◎更新日誌:2016.09月 新增了15號(Jo Malone - 含羞草&小荳蔻 Mimosa & Cardamom) ...是高貴優雅的黑白紙盒裝著的Jo Malone啊!好喜歡! (BTW...我再也不放話說我不買香水了,因為我會一直買下去!哈哈哈) 
◎更新日誌:2016.03.21 新增了13號(Lavin - Me)、14號(Victoria's Secret - XO, Victoria) 香水...真的是香水控啊我
 

整理桌子時候,驚覺"沒想到自己蒐集了這麼多香水",想說來紀錄一下好了。 
雅頓-綠茶香水、KENZO-水之戀、LANVIN-光韻、BURBERRY-Brit & Brit Sheer、Chanel-Chance、Marc Jacobs-Daisy小雛菊、CK-Sheer Beauty、好友送的熊熊香、DEMETER的三個味道&其他小小香,竟然有十幾瓶! @@ 
  
150025bea8c873  

不知道該怎麼排序,因為每一瓶我都很喜歡....


1.Lanvin Eclat D'arpege 浪凡光韻女性淡香精 (簡稱:光韻)
這瓶香水至今仍是我的最愛,即使它是我大學時候第一次接觸香水時,就愛上的味道。(果然是很念舊的人)
它至今也仍是我的桌上必備的香水,之前已經用掉一瓶50ml的,這是我的第二瓶光韻,連100ml都用一半了,可見有多愛。是舒服的淡花香,到目前身邊朋友聞過也都很喜歡。人見人愛的香水!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西西里島檸檬葉、綠色紫丁香
中味:紫藤、綠茶、蜜桃花、紅牡丹、中國桂花
後味:黎巴嫩白西洋杉、甜麝香、琥珀

 150025c0f19fd9  

 

2.Elizaeth Arden Green Tea 雅頓綠茶中性淡香水 (簡稱:雅頓綠茶)
這款香水簡直就是基本入門款,也因此走在路上超超超容易撞香!
也是我剛接觸香水時候,好友就推薦的入門款。當初一聞就超合我的味。(因為我和好友都是綠茶控,哈哈哈)
現在這款香水非-常-便-宜,1976網站100ml只賣999元而已,所以也是家裡的必備香水。(有時候還會在家裡噴,當成空氣芳香劑 ^^" )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大黃、 佛手柑、 葛縛子、 橙皮、 檸檬
中味: 茉莉、 茴香、 康乃馨、 綠茶、 薄荷
後味: 白琥珀、 樺樹苔、 麝香

150025c094f77c  


3.KENZO水之戀
這也是當初剛接觸香水的時候非常愛的,因為太喜歡了,噴完了30ml以後又買了一大瓶100ml的來用。
雖然它也是花香,不過...是「涼涼感」的花香喔!(我還覺得有點西瓜的味道哩),所以我很喜歡在夏天用,擦上會有意外涼爽的感覺!(※這還有出男香,叫做「風之戀」,不過我沒研究那款) 

香調:透明花香調
前味:蘆葦莖、冰凍過水生薄荷、綠丁香、桔柑
中味:小茉莉、石蒜、百合、白桃
後味:麝香花、藍柏木、香子蘭莢
150025c029f903  




4.(下圖右) Burberry - Brit Sheer 粉紅風格淡香水
這香水是我2007第一次到日本東京的時候買的,當時剛推出,那裡店家有特價,我又很喜歡它的味道,看到粉紅色也以為是"日本限定的「櫻花香水」",所以就買了。(事後知道原來它跟櫻花一點關係也沒有, 囧) 不過,也算是紀念自己第一次出差&第一次到東京!現在偶爾還是會拿來用。

香調: 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 柑橘、 柚子、 荔枝、 葡萄、 鳳梨葉
中味: 桃花、 粉紅牡丹、 梨子
後味: 白木、 白麝香

150025c1531871  
 
5.(上圖左)Burberry Brit 風格女性淡香水
買了粉紅芭芭莉之後,就開始對Burberry香水稍微留意,有次買特價小香買到這瓶,覺得是濃郁的成熟香,跟我之前買的風格差異很大可是卻好喜歡,當下就打心底想擁有大瓶的它,於是在某天就失心瘋帶回家了。可是到現在沒用過幾次...(因為它是偏成熟感的濃香),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喔!而且瓶子好漂亮。

香調: 東方花香調
前味: 杏仁、 青綠扁桃仁、 義大利萊姆
中味: 白牡丹、 甜杏仁
後味: 香草、 桃花心木、 琥珀、 頓加豆

 


6.CHANEL CHANCE 綠色氣息限量版女性淡香水
這款香水是某次在機場的免稅店試聞後就愛上的,是很乾淨清新的柑橘香,然後那陣子每次出國、或是每次逛街經過香水店,就會去拿一張試香紙收藏在皮夾裡,可是卻一直遲遲不敢買(因為這款有點貴),結果...卻在當年生日的時候意外收到這個香水禮物!超開心!我到現在還是很常噴它,尤其是夏天。

香調: 柑橘香調 

前味: 檸檬 
中味: 綠色風信子、茉莉 
後味: 海地香根草、柚木、廣藿香 

150025bf08532a  



7.Marc Jacobs Daisy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
一開始被吸引也是因為它的瓶身好漂亮!結果試香之後果然沒讓我失望。於是....又開始觀望這瓶香水好久。(一樣是只要在機場OR逛街經過香水店就會像中毒者一樣拿一張試香紙猛聞)。我記得我好像觀望了一年多才真的把它帶回家。
 
香  調: 柔美花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  味: 粉紅葡萄柚、 野生草莓、 紫羅蘭葉
中  味: 茉莉花、 梔子花、 紫羅蘭
後  味: 珍木、 香草、 麝香

150025bf6a240c  


8.DEMETER香水
這個香水牌子是在某篇關於「女星喜歡的香水」報導上才認識的,我記得那篇報導裡有提到說很多女星喜歡這牌子的香水,尤其是一款叫做「洗衣間」的香水。(不覺得這名子很酷嗎!)...之後某天發現台灣代理這品牌的公司要撤櫃了,網路上有做特價,於是買了三瓶(因為三瓶有特惠) ... 可是因為「洗衣間」太搶手了,沒買到。

※補充:「DEMETER」真的是個很酷的香水品牌,它把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做成了香水。除了一般的水果or花香之外,還有叫做「暴風雨」、「土壤」、「布朗尼蛋糕」、「提拉米蘇」等各式各樣特別的香味,而且聞起來真的都很有那個名字的fu喔!(
Demeter官網
 
不過後來在上海的「田子坊」裡面發現紐約這品牌有開「氣味圖書館」,超酷!﹝
上海氣味圖書館)
再後來又發現...台北地下街也開了間「氣味圖書館」耶!(
台灣氣味圖書館)

150025c1c36c99  


9.熊熊香水
這是某年收到的生日禮物。不過叫不出名字,後來網路查才知道「 LuLuCastagnette Jet’M Eau de Toilette Spray 辣美眉」,是屬於比較甜的味道,跟我手邊的花香味香水們走不同風格。瓶子顏色也好漂亮喔!

前味:石榴、白桃、荔枝
中味:玫瑰、小蒼蘭、蓮花、百香果
後味:西洋杉、麝香、香草、覆盆子、琥珀
150025c221bae4    



小小香們

10.(下圖左) ESCADA 的Island Kiss

這是我大學時候很喜歡的味道,非常夏天的香味,有芒果、鳳梨、柳橙類的又甜又濃的味道,好像擦了以後螞蟻蜂蜜都會黏上來似的。但當時的我很喜歡,不過又怕味道太濃容易膩,所以當時只買了小香而已。到現在(已經8年了)還沒用完。

香調:花果香調
前味:芒果、百香果、柳橙

中味:木蘭花、白桃
後味:朱槿果實、淺色木頭、麝香

150025c28aa410  


11.(上圖右) Gucci Envy Me
這款也是微甜的花香味,當初我也超想買的,不過印象中後來好像被身邊朋友阻止了(說我買的香水味道都很像) ... 於是只買了小小香來收藏。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調:牡丹花、茉莉花、粉紅胡椒
中調:荔枝、石榴、鳳梨
後調:粉紅麝香、西洋丁香花、白茶、白麝香、柚木、檀木


12.Calvin Klein - SHEER BEAUTY 
這是2012年才買的香水!有次在阪急百貨看到SG促銷,拿了試香紙之後非常喜歡,然後觀望了兩三個月就在某次SASA促銷的時候買了!開心 ~ 

香調:蜜桃花香調
前味:水蜜桃貝里尼酒、佛手柑、紅莓
中味:牡丹、茉莉、粉紅百合
後味:檀香、麝香

150025bfc5594e  


 

※以下13.14號是在2016.03.21更新↓↓

13.LANVIN - ME

說好不能再買香水的,但2014年還是忍不住手滑買了這瓶..... 這瓶是淡淡的花香,很有氣質的那種,擦上去好像可以拿本原文書走進圖書館那種感覺。哈哈)))我喜歡它盒子做得很像一個禮物,然後瓶身還有一顆水鑽(水鑽是我罩門啊)。但是其實瓶身上的鍊子原本不是長這樣的...可能因為我太粗魯了其實鍊子跟水鑽不小心被我給拆散了,原本的瓶身是更美的喔!(請看再下一張圖就能懂...

前味:香橙,藍莓
中味:玫瑰,夜來香
後味:檀香木,甘草根
香調:花果木質調

20160320_222757

o.27686


14. Victoria's Secret - XO, Victoria 

這款最新蒐集的香水是來自美國,是上個月去芝加哥玩的時候買的,去美國之前大家都跟我說:「你一定要去買Victoria's Secret的東西,台灣買不到喔!」,然後我很聽話地有走進去逛...但對那些內衣內褲真的沒有太大興趣。反倒是看上這款新推出的香水!其實它有大瓶的(如下右圖),可是...我真的真的不能再買香水了!!所以只好買了小香回來~ 也買了幾瓶回來送給好姐妹!我覺得它的香味是屬於比較活潑性感的,也相對比較濃郁一些,但不是俗艷的那種感覺,也很喜歡!因為還找不到中文介紹,所以只能依據瓶身說明去找香調了。

香味成分:Victoria rose(維多利亞玫瑰), lady apple(小紅蘋果?貴婦蘋果?), English ivy(常春藤)

page  V573564_CROP3

 


15. Jo Malone - 含羞草&小荳蔻 (Mimosa & Cardamom)

原來拿到高貴優雅的黑白香水盒是這麼開心的事情!
而且Jo Malone的香味真的蠻持久的!很~喜~歡~!

前調:小荳蔻、睡蓮、紫羅蘭葉
中調:含羞草、櫻花草、玫瑰
後調:東迦豆、檀香木、白麝香

很久之前就聽過Jo Malone香水的名號,但是它價格"偏貴"讓我一直遲遲不敢入手。自從聽說桃園機場開了亞洲數一數二便宜的「Jo Malone」免稅專櫃以後,我就心心念念著有機會到第二航廈搭機時要去買一瓶。(非常心動~~)
也因此在百貨先靠櫃試了兩三次香味,為著未來有朝一日"有機會入手"的時候做準備。
Jo Malone的香水味道超多種!!很難挑!!試了很多之後,我喜歡偏淡花香的「橙花」,也喜歡偏木質的「鼠尾草」,但是在精挑細選之後,我選了「含羞草&小荳蔻」,我覺得是屬於比較成熟、濃郁一點的花香。是跟我過往買過的大部分都不太一樣,但覺得有點像Burberry的「Brit」。
上個月總算有機會去第二航廈搭機出差了(比較常在第一航廈),於是入手了一瓶30ml的「含羞草&小荳蔻」。(機場免稅價格 30ml=NT$2010、100ml=NT$4020,其實買100ml比較划算但是...我真的太多香水了所以我很理智的買了小瓶!)
根據官網的介紹:「含羞草&小荳蔻 (Mimosa & Cardamom)」是金黃色含羞草的一抹蜜香,輕裹於散發著辛香的鮮搗小荳蔻中。晨曦初採的大馬士革玫瑰與天芥菜粉嫩氣息之間,隱隱滲出豐腴的東迦豆香氣, 與檀香木的柔滑。溫暖、純粹、難以忘懷。

JO MALONE  

 


推薦買香水的好站→【香水1976】https://www.1976.com.tw/1976/index.jsp  
從大學就在這網站買了幾次,我覺得價格算是蠻漂亮的!
彩妝店「SASA莎莎」有時候也會有些促銷,有時候價錢可以和機場免稅店不相上下。

香水是條不歸路,以前每次經過香水店就會進去拿試香紙夾在皮夾裡,然後三不五時就拿試香紙出來聞一下(很像吸毒者...)
但是現在比較少逛香水店了,也不敢follow香水新聞了,要戒掉這個「買香水癮」才行。XD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忙支持粉絲專頁喔!會有更多即時資訊 ^_^ ↓↓●○●○●

 

劉KK。愛吃愛玩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