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半年前,台北市出現一家聽說很難很難訂到位子的餐廳,叫做「無老鍋」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我還重複問了好幾次:「蛤?你說店名是什麼?」
這名字太奇妙了,很難讓人跟「麻辣鍋」聯想在一起,還以為是什麼養生餐廳之類的。

這天同事們兩個月前就訂好的「無老鍋行」總算到了!

 P1130940  

我都不知道原來市民大道上開了一間門面這麼氣派的餐廳!
它的門面讓我想起台中的餐廳。(印象中都是很大間很氣派的感覺),果然...據說這間餐廳是台中鼎王的關係企業。這樣一講,他們還真的是走一樣的風格。
 

P1130938    

 
無老鍋的餐具用的很古色古香 
P1130942  
 
 
右邊那壺很像裝"可爾必思"的瓶子,是加進湯裡的高湯喔!白鍋&紅鍋都是加這個。(我有試喝一小口,完全沒有味道)
P1130946
 
我現在對MENU一點印象也沒有,因為我沒有負責點菜。哈哈~
P1130948
  
這是放鍋子的爐架,也有中國味兒 ↓↓
P1130958  
 
放上鍋子後會變這樣↓↓
P1130977  
 
每桌附的茶,據說是含有「靈芝」的養生茶。第一口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多喝幾口就習慣了。就是很"養生"的味道..         XD ↓↓

P1130959  
 
醬料區↓↓   (其實我覺得不太需要沾醬)

P1130961
 
P1130962  
  
還有白飯喔!男士們可以來此吃到飽 XD ↓↓

P1130963   

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就加了白醋&蔥花而已,想說可以解辣 ↓↓

P1130964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紅=無老長生香辣鍋、白=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鍋名是不是都很酷!  ↓↓
P1130969     
 
我們也很好奇什麼是「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服務生說是很嫩的豆腐。要趕緊撈起來吃不然會融化 ↓↓

P1130970
 
鴛鴦白鍋的「豆腐鍋」裡面有8塊豆腐(幾個人就有幾塊)。吃起來口感真的就是很嫩的豆腐哩!蠻香的。配上旁邊的枸杞是不是很有養生FU  ↓↓
P1130985
 
這是雪花牛 ↓↓

P1130973
  
這是水晶餃 ↓↓
P1130979
 
P1130983  
 
因為強調「養生」,所以不論紅鍋白鍋裡,都有大量的藥材。像是右邊白鍋那裡面就有一整隻的,我很害怕的人篸!(不過吃起來是沒啥人篸味,我很能接受啦~)  ↓↓

P1130986  
 
這個我要來特別推薦一下。因為和其他麻辣鍋店不一樣。
這東西叫做「日本北海道干貝滑」,其實就有點像手工魚丸的感覺,只是口感好像比一般的魚丸嫩一些。

P1130987   
    
油條,它們家的油條好好吃喔!很酥~ 放紅鍋很過癮↓↓
P1130993
 
然後,用餐到一段落之後,服務生會送上水果冰沙讓大家解膩。好好喝唷~  不過好像不能無限續 >"< (我們被假笑店員回絕了)  

P1130996   
 
最後,這張靈異照片是要拍鼎王服務生的招牌90度鞠躬動作。

P1130999


※※※阿!我忘了拍鍋底的鴨血&豆腐了!※※※
鍋底是可以無限加的。
我喜歡它們的豆腐,跟一般店家的不一樣,它們的比較薄,比較嫩。
鴨血也是薄片狀,跟一般店家的塊狀不一樣喔!
不過...它們的豆腐&鴨血都只是燙過而已,不像一般麻辣鍋店是用滷的,所以剛加入鍋的時候會沒味道,要煮久一點才會吸收湯汁的味道。


●●心得●●
湯底很不錯,很香,又不是太刺激。只是....因為不論紅鍋or白鍋都是加那個無味的高湯,好處是可以讓湯不會越煮越鹹,但相對的也會越煮越淡,所以我們吃到一半還請服務生幫我們加辣。


店裡的空調好像不太夠,吃到覺得空氣有點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候是冷天的緣故?


●●交通資訊●●

<無老鍋>
-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 電話:02-2731-7927、02-2731-7928
-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