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這部電影【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害我哭慘了!好感人~~~
 
14ec12832794cd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Brad Cohen)改編,敘述患有妥瑞症的男孩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
 
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扭動、吠叫鬼吼,他的父親認為他只想引人注目,鄰居則說他被惡魔附身了。其他孩子嘲笑他,小學老師更要他站在教室前面向所有同學道歉,悲慘的人生受盡羞辱。直到某天,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才幫助了布萊德獲得大家的理解和接納。因此,長大後的布萊德決定當個「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然而實現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他面試了24所學校,遭到冷嘲熱諷,終於在第25次的面試,成功得到一個機會,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開眼電影
 
================================================================

就像之前看的另一部電影【地球上的星星】一樣,小孩子是地球上最閃亮的星星,每個人都閃爍著他們自己的光芒。

【叫我第一名】的Brad當然也是其中一顆星,但他天生有著妥瑞症,從小被同學欺負、被父親老師們責備,他那小小的心靈就這樣被好幾把無形的刀一刀刀劃著,看的我好心疼。
 
老師罵他:
為什麼你不能安靜的上課?。他說:”I can’t help.” … 但沒有人相信。幸好他有一個相信他、支持他的好媽媽,找出他的病症,支持他做喜歡的事情。
 
整部電影,我哭了好幾次。
 
我相信Brad的父母親都是愛他的,只是用了不同的方式。
 
父親也許有著身為父親的天性,有種愛面子的心,總是把表現的冷冷的,或是用其他的方式表現,比如:在Brad找不到工作的時候,一直希望把B帶進自己工廠,只因為怕B受到太多挫敗或找不到工作,但他不知道…Brad要的只是他一個擁抱、一個鼓勵、一句「你一定做得到的!」。我看到小小Brad在看到媽媽跟爸爸講電話的時候,無辜的說「我也要跟爸爸講電話」,然後再接過電話之後,很開心又有點害怕地跟爸爸分享球賽的心情。那一幕我覺得好難過,覺得小小Brad其實只是想要爸爸的一句肯定啊!所以我又哭了

最後,Brad終於把自己多年來對父親的不滿表現出來,但原來...B的爸爸好愛他,他之所以會表現的有些冷淡是因為...「自責和內疚」。...然後我又哭了。

 
整部電影讓我哭最慘的橋段,是在小小Brad被校長叫上台的那時候,在那一刻的感動,讓我覺得「教育」真的好重要!那個校長好棒。
 
片尾,Brad終於找到自己夢想的工作,順利成為一個小學老師。他用自己的生命在教學,用感同身受的心對待著身邊每個小朋友。
 
~~ 好感動喔!
 
不知道台灣有多少老師看過這部電影?多少家長看過這部電影?
我覺得這部電影好好看,好重要,好適合每一個人看。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感受我的感動!
 

※備註: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很帥唷!不論是演小孩的or演大人的男主角。
‧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是講類似的故事,只是我覺得【叫我第一名】比較感動。大家都可以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