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週末的第二天,馬不停蹄走行程!
 
Day 2:台東市區(榕樹下米苔目) → 台東縣卑南鄉(美濃冰品) → 台東縣鹿野鄉(釋迦冰淇淋) → 台東市區(卑南包子、楊記家傳地瓜酥) → 高雄市區(瑞豐夜市)
 
在台北的早餐,不是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就是7-eleven的御飯糰,只有離開了台北,才有機會在早餐吃到麵類!來台東玩,一定要來試試在地人早餐「榕樹下米苔目」啦!
  

「榕樹下米苔目」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弄中,生意卻好的不得了。
 
小碗的米苔目非常的碗,內有油蔥、柴魚片以及很多的韭菜,配上一顆滷蛋&一顆丸子,就是當地人正統的「米苔目早餐」啦!湯頭有傳統的味道,米苔目吃起來很Q,滷蛋滷的很入味,配著米苔目吃剛剛好。很推薦喔!
  
BTW…聽說辣椒蠻夠勁的,吃辣的捧油可以嘗試一下。
 
 
吃飽喝足以後,穿過名叫綠色隧道的馬路,我們前往的下個景點是出發吃點心「美濃冰品」。
 
 
 
這個點是住在台東的朋友帶我們去的,也是個在小山坡的不起眼小店,MENU上有很多口味,我點的是「釋迦冰淇淋」。很便宜!這樣一球+脆皮只要25元。
 
 
 
可是並沒有很好吃。失望
 
結果我們GOOGLE地圖的時候發現原來網友推薦這家冰品的口味是「波蘿蜜冰棒」所以是我們點了地雷口味嗎? 囧
 
點心吃完,又坐上機車,直奔我們今天的重點「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最近正好有熱氣球嘉年華,沒看過熱氣球的我們抱著滿心的期待直奔目的地,沿路風光明媚,藍天、白雲、綠稻田。這就是台東阿!
 

 
越是接近鹿野高台,就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和車,甚至還有點塞車呢!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可是,「熱‧氣‧球‧在‧哪?」
 

 

 

 

 
 
沒看到半顆熱氣球身影,三不五時聽到跟我們一樣剛抵達的路人說:「熱氣球呢?」
 
疑惑的我們立馬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站查資料,才發現熱氣球展示只有在7/1-7/3的上午0700~09001600~1800才有。有種被騙的感覺~~望。>_<
 
幸好我們在旁邊的飛行傘用地有看到專業的飛行傘升空,否則我這次旅遊的心情整個會壞了一大半。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人家玩飛行傘,那些玩飛行傘的人都裝備的很專業,升空以後彷彿他們就是風箏的一部分一樣,很自在的在空中飛翔!真好~
 
每一個飛行傘都有著不同的顏色,在空中看起來好漂亮!
 
離開了讓人失望的鹿野高台後,我們回到台東市區,去買遠近馳名的「卑南包子」。這時中午1215分,距離包子店開店時間只剩15分鐘,店門口就排滿了觀光客。
 

 

卑南包子的口味有:全麥饅頭、黑糖葡萄乾鰻頭、原味微甜白鰻頭、芋香鰻頭、芋頭紅豆包、筍丁肉包。因為天氣實在太太太熱了!熱到我們沒什麼味口,所以我們只買了肉包吃看看。
 

 

 
 

 
 (
等這麼久就是為了這白胖胖的小子阿!)
  
我並沒有很喜歡吃包子,所以實在無法分辨出它的口味好壞,不過,比起上次吃到台東的另一家「東河包子」,我覺得「卑南包子」勝出)
 
在離開台東之前,我們先到「楊記家傳地瓜酥」買伴手禮。一車車剛炸好的地瓜酥就這樣被載到銷售門市 → 然後被秒殺了。
 

 

 
 
坐火車到高雄左營是很臨時的決定,(因為回台北的火車沒位子,與其站五個半小時,還不如站兩個半小時到左營坐舒適的高鐵),所以沒座位的我們只能很克難的站(或坐)在車廂間的通道。算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
台東往高雄的南迴鐵路也是個風光明媚的線道喔!)
 

火車坐到「新左營站」,可以轉乘高鐵或是高雄捷運,很方便,大大增加我對高雄的好印象!
 

   
 
到高雄的第一站是「美麗島捷運站」,聽說它是全台灣最美的捷運站,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坐捷運到站後,不用出站就可以看到號稱全球最大琉璃公共藝術作品的「光之穹頂」囉!
  
 
光線搭配著彩繪琉璃真的很漂亮。
 
然後我們就到高雄捷運「巨蛋站」的《瑞豐夜市》去覓食了。
 

 

 
 
因為實在太臨時了,加上我們都對高雄不熟悉,不知道《瑞豐夜市》有名的好吃東西到底是啥咪,所以就亂吃一通,跟著人群排隊,因此,這站沒什麼好分享的。(很不負責任的報導)
 
  
倒是有個很壯觀的套圈圈攤位讓我很驚訝!也未免太大個攤位了吧!哈哈~
  
 
最後,我們坐上2012的直達車回台北,曬了兩天太陽,能坐上舒適的高鐵回家,真是享受~
 
 
 
瘋狂周末的行程就這樣畫下句點,隔天上班馬上被同事說「妳曬好黑(),玩樂還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這樣的交換我喜歡!用曬黑的皮膚換來一個難得的回憶,真好。
  
====================================================   
** 台東 **

《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安慶街78
營業:每天730開始營業 
 
《卑南包仔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1324
時間:1230~賣完為止?, 每週一公休
 
《楊記家傳地瓜酥》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49
時間:1000-1800, 隔週的週二公休
補充:地瓜酥 大包(250g) 120 / 小包(175g)60
網址:www.yangpotato.com/
 
《美濃冰品》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高台34
時間:0900~1800
網址:http://089570716.tw.tranews.com/
  
 
** 高雄 **
 
《瑞豐夜市》

地址:台湾高雄市前鎮區捷運巨蛋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