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綠島的我們,馬不停蹄開始在台東市區穿梭,畢竟...這次台東綠島行只有短短兩天啊!把握時間要緊 XD
 
【台東市區】
下午4點從綠島回到台東,就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不過…這一天台東的天氣沒有很好,有厚厚的雲層,感覺隨時會下雨…
 
【台東市區 – 七里香水煎包】
 
第一站是去台東朋友大力推薦的「七里香水煎包」,不過我朋友說當地有人會叫它「臭水溝水煎包」,因為店就開在一個大水溝旁。
 

 

 

  
要等一鍋水煎包煎好,需要花大約15~20分鐘的時間。因為…它是個超級大顆的水煎包!就快要跟我的手掌一樣大了。
 

 
剛起鍋的水煎包非常燙手,幾乎是拿不住的!要淋上老闆特製的冰涼醬汁,才能拿著吃。餡料以高麗菜、紅蘿蔔、冬粉為主,內餡口味偏淡,淋上有點甜鹹的醬汁!好好吃!很推薦喔!
 
 
【台東市區 – 黃記蔥油餅】
 
吃完水煎包,接著是去吃「黃記蔥油餅」。位在海濱公園旁的「黃記蔥油餅」,聽說一般只開到晚上6點。
 
這蔥油餅是「花蓮炸彈蔥油餅」的那種作法,有些半油煎炸的感覺,所以皮特別的Q彈有嚼勁,而且這裡的蔥油餅除了會加入蔥、蛋之外,還會加上「九層塔」,整個味道變的更香了!不過…這裡的蔥油餅會把蛋炸到熟,有點美中不足,因為…我喜歡吃生的蛋黃!
  

 

 
 

 

 

  
坐在河濱公園的河堤上吃蔥油餅是一個很棒的享受!海浪聲音和海風是最好的配菜!
 
 
【台東 – 星星部落】
 
河堤上的美好蔥油餅時光結束後,雖然天空仍舊有滿滿的雲層,而非我們所期待的滿天星星。不過…朋友依舊帶著我們去到他推薦的特別景點<星星部落>。
 
<星星部落>是個可以看夜景&滿天星空的地方,要經過一段很長很暗的山路才能抵達的咖啡廳,沒想到這裡竟然人山人海!
 

 

 

 

 
草地上的矮木桌椅,桌上的油燈,台東市區的燈火,微微的涼風,好愜意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view和氣氛太好,所以餐點就不需要太有特色了。這裡賣的東西就是一般咖啡廳&泡沫紅茶店賣的,有小點心、咖啡、飲料等。重點是氣氛和同行友人(或愛人)的感受啊!
 
結束了<星星部落>看不見星星的愜意時光,第一天瘋狂週末的行程就結束了。被曬了一天的我們,總算能好好的養精蓄銳一下。

 

《七里香水煎包&魯味》 或名 臭水溝水煎包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8517

時間:16:00~凌晨2:00

 

《黃記蔥油餅》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仁和街37

時間:14:00 ~ 19:00

 

《阿水伯滷肉飯》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74

 

《星星部落觀景咖啡》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富源1163
時間:太陽下班後~0030分 (清場時間 0230), 公休:天空掉眼淚的時候(下雨看不到星星)
備註:為了安全我們全面禁酒最低消費:50/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tars-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