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最瘋狂的周休二日!
  
【週五】晚上
2305從台北車站搭夜車下台東, 
【週六】上午
0600抵達到台東 上午0730的船去綠島 下午1430的船回台東
【週日】下午
1422的火車到高雄新左營車站 晚上2012的高鐵回台北
 
短短的周休二日,我繞了台灣一圈
… 
 

  
曬得很黑!但很過癮!迫不及待想分享這個瘋狂周末的行程。 
Day 1:台東(早點大王) 綠島 台東(七里香水煎包、楊記地瓜酥、台東黃記蔥油餅、星星部落)
   
 
【台東早點大王】
 
不知道是不是太擔心自己等會兒坐船會暈船,在夜車的火車上就有點胃痛,以至於面對這家生意很好的早餐店,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所以只買了顆甜味饅頭墊墊肚子。

 

 
 
不過同行的友人有點燒餅、蛋餅。燒餅聽說是普普,但是「蛋餅」用的皮有點像加了全麥的感覺,比較深褐色,但口感卻又比較軟,還不錯。

==================== 出發去【綠島】=====================
  
從小到大,我還沒去過台灣的離島。今天總算有機會了!
 
以前就常聽說「坐船去綠島會吐」這件事,所以當這一天到來,我張!
 
吞了暈船藥&早餐只吃3口饅頭後,帶著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登船,誰知道我竟然一路都很high!完全沒有暈船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在台東等船的地方)
 
(即將坐上的船 - 07:30的金星3號)
 
(站在船的甲板,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完全忘記"暈船"這件事情!)
 
(船行駛的浪花好漂亮!)
 
(這就是甲板上看到的美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和大海)
   
到綠島第一件事情就是租車。隨便找了家車行,租了車,就馬上騎去加油了。

 
(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連加油都要排隊)
 
(這裡的加油站只開到17:00呢!聽說晚上就得去另一個店家買油)
 
(雖說牆邊有安全告示,但是這裡還是很多人騎車不戴安全帽耶!不過...要小心喔!警察杯杯偶爾還是會出現在路上攔人的)
 
這天天氣實在太好!天很藍、雲很白、太陽很毒!
 
頂著太陽就這樣到了綠島燈塔、綠島監獄、人權紀念公園、大白沙、美人魚與哈巴狗、觀音洞、冰獄吃海草冰、大哥的故事專賣店。
 
※綠島燈塔
 
感覺全台灣的燈塔都長的很像,白白的、高高的、配上背景的藍天,好美。只是...也是很熱的景點,因為幾乎都沒什麼樹蔭可以躲太陽。


 
  
 

 
※綠島監獄
 
到這裡的時候,很‧失‧望...,因為我本來以為可以進去參觀的,結果...原來只能遠遠的看。因為裡面還有關著犯人。


 
※人權紀念公園
 
是個象徵性的紀念公園,有許多當年白色恐怖事件的人名清單在牆上,聽說還有"呂秀蓮、施明德"的人名在其中,但我沒看到。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景點有點鳥,名單也是簡單的輸出貼上,質感頗差的。
 

 
 
※綠洲山莊
 
這裡是舊的監獄,裡面可以看到當年的牢房、審問室、會客室。還有一個我覺得蠻好笑的「政治犯坐牢模擬」。
 

 
 
 
 
 
 
 
※大白沙潛水區
 
礁岩和沙岸的海邊,不過...因為我們抵達這裡是正中午的時候,熱到實在無法久待,不然...應該可以在這裡玩水消暑一下的。
 

 
 
  
※睡美人與哈巴狗
 
因為綠島是個從海底浮上來的島嶼,很多天然礁石的風景。站在遠處那個高台涼亭,可以看到一個很像睡美人的礁石、哈巴狗我就沒特別注意像不像了。綠島的天氣非常好、非常熱,海也很藍、很清澈。站在高處看海,會讓人讚嘆原來台灣也有這樣漂亮的海景。
 

 
 
 
※觀音洞
 
如同剛剛所說,因為綠島是個幾千萬年前在海底的島嶼,很多天然礁石形成的景點。「觀音洞」裡面就是有個形狀很像觀音的石頭,因此這麼被人們供奉著。
 

 
 
※冰獄冰店
 
位在綠島派出所對面、7-ELEVEN旁邊的「冰獄冰店」,算是當地蠻有特色的小店,裡面賣的冰品也都有特殊的取名。當然,裡面也有賣綠島著名的「海草冰」。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海草冰的口感有點噁心。不‧喜‧歡...,可是到綠島還是得嚐嚐看喔!畢竟是特色嘛!XD
 

 
 
 
 

 
※大哥的故事
 
因為綠島監獄的關係,監獄、犯人、黑道大哥,間接成了綠島的特色之一。這間店「大哥的故事」就是利用這種神秘色彩,用手繪漫畫的方式,詼諧的呈現一般人好奇的「監獄大哥的生活」。裡面賣了些特色小物(如手槍型藥匙圈、犯人條紋裝等),不過,讓這間店之所以爆紅的,我想是因為店門口的那塊招牌吧!
 

 
 
 
 
 
終於,瘋狂週末的綠島半日由總算要結束了!這裡實在是太熱了,到最後熱到我們都不想吃東西,下了車也趕快走馬看花
  
綠島,剛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雖然有聽說它是個小到騎車40分鐘就能環島的地方,但沒想到它真的小成這樣。但我想...等天氣不這麼熱的時候在這裡浮淺應該會更好玩吧!
 
掰掰,火燒島,我去過台灣最最最最熱的地方!!
 

(熱到連牛都躲在水裡不想出來)
 
(熱到連路邊的羊咩咩都知道要躲在樹蔭下)
 
  
接著我們就準備坐船回台東市玩了!
 

** 綠島 **

《冰獄 冰店》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39 (7-ELEVEN旁邊、派出所對面)

 

《綠島 - 交通資訊》

網址:http://green.taitung.gov.tw/seach/sh_page2.asp

 

** 台東 **

《早點大王》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242

時間:030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