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上班族的白天生活很規律,沒啥好分享的,只好寫些晚上吃吃喝喝的分享文。算是對生活的一種紀錄。
   
這一天,為了幫好姐妹慶生,在壽星的要求是「不要吃到飽、不要燒烤、不要麻辣鍋、不要義大利麵」之下,找了一間我們都沒去過的「月島文字燒」慶生。(條件如此嚴苛之下,我還想到這間餐廳,真是天才,哈哈)
 
以前吃過兩次大阪燒,分別是東區一家現在已經不見的餐廳,還有另一間就是連鎖店「TEN屋」。
不過…兩次都年代久遠,讓我整個已經忘記了。
 
今天這間「月島文字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而且還想再去一次!
       
店裡採用木頭裝潢,木桌+鐵板+木頭椅,連桌上的MENU都是木頭的封面。

  

 
主餐大致分為:文字燒、御飯文字燒、大阪燒、摩登燒等幾類型。
  
‧文字燒:就是文字燒,吃起來是薄薄的粉皮。
‧御飯文字燒:就是有把飯加進去煎的文字燒。
‧大阪燒:比較厚,口感吃起來類似章魚燒(店員說的)。
‧摩登燒:用炒麵、蛋、大阪燒結合的廣島燒,上頭會淋沙拉、醬汁、海苔粉、柴魚片等。
 
  
 
每道菜都會有服務生幫我們做好,利用桌子中間的鐵板炒的熱呼呼的,現做現吃。
我們每個人座位上有個小碟子和小鏟子,吃文字燒的時候,可以自己鏟來吃,增加一些樂趣。
 
  
我們三個女生,總共點了三道菜:明太子年糕起司文字燒、野菇綜合海鮮御飯文字燒、廣島風摩登燒。
 
《明太子年糕起司文字燒》作法:
先把青菜炒好、炒好以後中間挖個洞把調好的麵粉倒進去(應該是麵粉、高湯、起司、明太子之類的),然後拌炒之後,把年糕放在旁邊煎,等麵粉滾著滾著就表示可以吃了。好了以後,我們自己用小鏟子鏟來吃。尤其是鍋巴煎的焦焦的,好香。

 

 

 
 
《廣島摩登燒》作法:
把麵粉、餡料、青菜等通通拌好以後,放在鐵板上煎,旁邊同時煎培根和炒麵。大阪燒主體灑上柴魚片,煎好以後和炒麵、煎蛋結合,刷上醬汁、淋上美乃滋、灑上海苔粉,就完成了。

 

 

 

 

 

 

  
《野菇綜合海鮮御飯文字燒》作法:
把全部醬料通通倒在鐵板上,等到咕嚕咕嚕冒泡以後,就可以拿小鏟子鏟來吃了。和文字燒最大的不同是裡面有白飯,我覺得吃起來有墩飯的感覺。

 

 

  
這一天,我們點的三種口味都很好吃!不過…因為是坐在鐵板旁現做現吃,上頭又沒有抽油煙機之類的,所以吃完全身臭咪摸。可是,因為店裡生意好、氣氛又熱鬧、很有居酒屋的感覺,即使身上臭臭還是吃的很開心!
  
推薦!不論是週間晚上的下班後聚會,還是假日的朋友聚會,都很適合來這間店。
好想再去一次唷!
  
《月島文字燒 台北忠孝店》
電話:(02) 2721508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6之13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