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術館吹了一下冷氣,身心都涼爽一些後,我們下個景點是最近常被網路攝影同好介紹的「忠信市場」。我們抄了地址,繞呀繞的,繞了半小時以後,發現它竟然就在美術館對面一個不起眼的房舍後面。
 
囧,原來它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們卻都沒有發現。
「忠信市場」是個用房舍圍繞起來的小巷弄市場,老舊的店鋪是傳統的象徵,餐雜著幾間迷你的小店,是新舊交雜的城市景象。可惜我們到這裡的時間似乎太早了些(大概一點多),小店們幾乎都還沒開。只好隨便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不過…短短15分鐘的閒晃還是讓我發現有趣的景象。我看到一個70歲老阿嬤拿著一台即可拍在拍阿公、還看到一個拉著二胡的傳統雞販阿伯。由於這次算是有些敗興而歸,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會找時間再來一次。

   
下個景點是近一兩年才興起的「勤美誠品綠園道」。我一直以為這是個像美術館綠園道的地方,原來它是以「誠品」大樓為主,對面有個大大的綠地公園。
 
 
這天來到勤美誠品,正好碰到對面公園在辦《流浪狗認養活動》。好多可愛的小狗等著有緣人帶牠們回家。好多隻都好可愛呀!可惜我是從台北來的,沒辦法把牠們帶回家。

 

 

  
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一樓的星巴克喝杯涼的再說。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這地點真的在台中很夯?不論一樓餐廳還是B1的餐廳都擠滿了人潮!

  
兩個人在誠品看了一些書和雜誌,就起身去下個景點了。

 (↑想看的書)
  
接下來的景點是在美術館附近的一間咖啡廳,也是我看很多喜歡的blogger介紹過的店「日和三一」。我們在這裡待了應該有兩個小時。所以我決定另外開一篇文章介紹它。

  
離開「日和三一」,Mr.假地陪帶我去吃一家叫做「Kiwi」的義大利麵店。台中的餐廳怎麼都可以裝潢的這麼可愛又舒服呀!

 

 

  
吃完晚餐,在離開台中之前一定要去買我很愛的「洪瑞珍三明治」。這次去的是中山路的「洪瑞珍」。

 

 
「洪瑞珍」的三明治長相其實很樸實,就是簡單的蛋皮、火腿、奶油、鮮奶油。但是...真的很好吃!

 

(備註:因為太暢銷了,一下子就被吃完,忘了拍照 @@)
 
買完伴手禮,就準備搭統聯搭客運回台北了!此時此刻的時間是週日的晚上七點多,台中車站的統聯客運站人山人海的!看來大家都要收假回台北上班or上課。

  
最後最後...終於寫完了,大喊一聲
「台中快閃一日遊」成功!
這次真的很隨性,沒有特別規劃什麼,所以去的點也不是很多,但快閃很有趣呢!因為時間有限,會很珍惜每一刻的感受和眼前的風景。
 
不過…這次沒逛到「忠信市場」裡的小店們,讓我有些殘念。正好留了一個讓我可以再去台中的理由。希望有機會能再去台中玩一下。我要再繼續蒐集一些想去的小店清單了,目前口袋清單有「呼嚕咖啡」、「胡同」、一中街、東海藝術街等。
 
 
※※旅遊資訊※※
  
<忠信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 地圖 
 
<勤美誠品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地圖  
 
<日和三一>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10巷22號 地圖   
 
<Kiwi義大利麵>
地址:中市西區中美街452之1號 地圖  
 
<洪瑞珍三明治>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之2號 地圖  
 
<統聯客運-台中車站>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45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