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我吃過宋廚唷!」這似乎會是句讓人羨慕的炫耀。
  
平安夜那晚,同事揪吃《宋廚烤鴨》,
當天剛好沒事,就答應一起去聚餐了。但在答應的當下…我根本沒聽過《宋廚烤鴨》。
   
 
 
後來查網路資料才發現…原來那間烤鴨這麼有名且難得!甚至還有人說它是「台北市最難訂的餐廳」!?這件事情讓我好期待吃到它的烤鴨。
  
 
唉唉~ 不過...雖然我很想寫篇完整的食記,但在點菜的同時我去講了個重要的電話講太久,害的每道菜上來我只能拍到吃一半的菜。囧...大家真的是秒殺。
 
所以這次食記只能給大家看個概略了。
 
同事們人都好好,我講完電話,就幫我留了一盤菜。
 
 
 
我好喜歡他們家的「蔥油餅」,皮很香,又不油膩。好好吃!
 
 
↓ 這是「糟溜魚片」, 用酒糟去煮魚,味道很溫順,這是我第一次吃酒糟呢!不過,酒味不是很明顯,我還能接受。而且...酒糟就是米阿!
 
 
「鍋塌豆腐」,豆腐燒醬,外皮因為沾了粉而有些口感,但內部又很軟嫩,不會太鹹而且很下飯。
 
 
↓「酸白菜羊肉炒粉絲」
 
我好喜歡吃醋酸的東西,又愛吃羊,想當然這道菜我個人很喜歡。粉絲不會過爛,酸白菜的味道配上羊肉竟然蠻搭的耶!
 

↑ 這道菜名字叫做「2張皮」
把粉皮、蛋皮絲、黃瓜絲拌麻醬吃的涼菜。不過…我個人不愛麻醬,所以這道菜我無法評分。
 
幾道菜上完以後,就看見老師傅認真的在幫我們片「烤鴨」囉!終於進入今晚的重點。

 
↓先來看看老闆的「蔥」,兩邊還有開花唷!
 
 
「甜麵醬」 ,甜甜鹹鹹的,好好吃。好想拌飯喔!
 
  

↓我好愛宋廚的「烤鴨餅皮」 喔!超好吃!
現點現做熱呼呼,而且…好香喔!嚼著嚼著,餅皮的香味會在嘴巴擴散,單吃餅皮就很好吃了。 
  
哈~ 「烤鴨」的組合終於齊全囉!包在一起,餅皮+甜麵醬+蔥=絕配。

 
我很少吃烤鴨。平常也不太喜歡吃鴨肉,因為常吃到肉很硬的「鴨肉冬粉」,很硬又沒有肉甜味。
但宋廚的烤鴨讓我對鴨肉改觀,皮雖然油亮卻不會油膩喔!肉是嫩的,跟我印象中的鴨肉完全不同。
 




 
 
↓片完鴨肉的鴨骨架就被拿去做醬燒了。配上蔥薑以後,又是一道新的菜。 
 
但當天我們啃骨頭一直啃到「小石頭」,後來老闆的解釋是:鴨子平常會亂吃東西,所以有些小石頭會在鴨脖子的地方清不到。
 
所以…奉勸大家在吃鴨脖子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咬太快,不然咬到石頭掉牙齒就不好了。
 
 

最後來了一「大」鍋什錦湯,真的超大鍋的!
湯喝完還可以再加湯,很划算。在冷冷的冬天把胃填的暖呼呼。
  
 
聽說假日的《宋廚》要訂半年才吃的到 → 這件事情真的很誇張
聽說《宋廚》要在每個月一號到現場訂位 → 這件事情也很誇張
 
既然這麼難訂,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真的很好吃唷!而且適合一大桌10個人去吃。熱鬧又溫暖。
 
地點就在市政府捷運站後面巷子裡,樸實又充滿歷史感覺的店面,很難想像它是一間要等半年才吃的到的餐廳。
 
《宋廚烤鴨》真的讚!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MAP
電話:02-2764-4788             


 
 
 
※番外篇※
 
當天,又是託同事的福,讓我品嚐到聽說是「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的金門58度高粱酒。


我這個連生啤酒都會喝醉的人,只敢淺嚐一小小口。(對!就是照片裡那一小口)
雖然只有一小口,卻是我人生中的大突破
 
那一小口實在是好好喝耶!(大驚豔)
雖然酒精58度,但喝下喉嚨一點也不會有辣辣燒燒的感覺,反而很順口呢!
 
哈~ 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