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加油→太魯閣(砂卡噹步道+踩溪水、燕子口、九曲洞封閉)→花蓮市(日七星潭、看到戰鬥機起飛之轟隆隆好帥氣、正版炸彈蔥油餅、一心泡泡冰、公正包子、廟口紅茶)→車子沒油熄火→曾記麻糬→趕不及火車→幸運莒光直達車(站票上車,也一樣幸運有座位一路到松山,還是中間無停靠站的直達車)

 
第三天早上在旅舍吃完早餐後,就騎著小50直奔太魯閣了!花蓮市→太魯閣,騎了40分鐘。
 
上一次去太魯閣是我小學時候的事情,所以對那裡印象很不深刻,只記得那裏好像有個「水濂洞」可以像淋雨一樣的走黑摸摸的山洞。這次是Ev.很想去一個叫做「砂卡礑步道」的地方,聽說是太魯閣近年來新開發的景點。那是穿過太魯閣牌樓之後第一個到的景點步道,不難找,而且不太起眼所以很容易被錯過。然而,第一個景點就讓我愛上太魯閣這個地方。
 
 
 
我們真的很幸運,這一天的氣溫很舒適,微涼不會冷,天空還會偶爾灑點陽光,走在步道上非常舒服。
  
 
 
 
「砂卡礑步道」不長,來回大概一個小時,都是平路。景色非常漂亮,溪水是綠色的,石頭大大顆又白白的,步道建在峽谷中,有些路段還會有走在石頭底下的感覺。
 
 
因為溪水看起來太乾淨了,我們看到一處有人在踩溪水,也跟著下去泡腳。
 
 
 
在峽谷中感覺人變的很渺小,那種壯闊的感覺是相機拍不下來的。建議大家找機會去那走一走。真的是很棒的步道!
 
 
 

 
「砂卡礑步道」太漂亮,我們一個不小心待太久了,因此之後行程就只有「燕子口」和騎車的沿途風光。因為我們還要殺回花蓮市區繼續未完成的美食之旅。
 

 
 
 
回程順道又去了「七星潭」。總算讓我看清楚「七星潭」的景色了,岸邊都是圓圓的漂亮石頭,坐在岸上聽海浪聲音&聊天好愜意。因為它在花蓮機場旁邊,我們還幸運的看到空軍的戰鬥機起飛出任務,咻咻咻咻~一連六台戰鬥機呼嘯起飛,超‧帥‧氣!
 

 
 
 
  
 
未完成的美食之旅呢?
 
正牌黃色貨車<炸彈蔥油餅>真的比較好吃!沒有熟的蛋黃配上香香的餅皮…這才是我幻想中的口味呀!
  
 
 
還有不起眼小店的<一心泡泡冰>、冷掉還是好吃的<公正包子>,隱身巷弄中的<廟口鋼管紅茶>。全都吃到啦!
 

 
 
 
 
 
 
就在我們趕著去買名產搭火車之前,小50突然有點催不動,我還跟Ev.說:「是不是我們今天太操這台車了,怎麼有點催不動?」講完這句話3分鐘後車子就熄火了。


 
 
難道是沒有油了嗎?原本我還內心竊喜著想:「還車時候油箱可以剛好見底真幸運」。結果…果然還是不能心存僥倖。這件事情害我們趕不上原先訂的火車,還多花了30元的油資。
 
不過回程的火車上我們還是很幸運!因為我們一樣是持「無座票」上車,一樣幸運找到兩個沒人趕的座位,而且是直達松山的列車!So lucky!
 
 
=========================分隔線==========================
心得:
(1) 要事前做功課,至少要把大致行程和交通工具想好。
(2) 因為「台鐵FUN暑假活動-搭台鐵、住YH、兩腳Tour全台灣」僅限搭乘莒光號以下的火車,但是到花東的車很多都是自強號,所以班次要事先查好,想要持票偷闖關坐自強號是行不太通的,有些站會抓。(看著出暗示嗎?就是我們有試著偷闖關但是被站務人員發現啦,只好乖乖去買自強號的票 ^^”)
(3) 這是我第一次騎這麼久的機車,還是在載人&超級大雨的情況。感謝Ev.的大膽和信任。這下子我去考125cc的駕照應該會過吧!?
(4) 三天幸運的花東鐵道旅行,難忘的人、事、物、美食。喜歡花東!好像再去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