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知台鐵有個「台鐵FUN暑假活動-搭台鐵、住YH、兩腳Tour全台灣」活動之後,我跟Ev.馬上興奮的申請資格,買了「3天環島」的活動,然後從2個月前就興奮期待著我們的旅行。
 
終於,經過2次咖啡廳討論,無數個e-mail往返後,三天兩夜的花東行程啟程了!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玩花蓮,也是我第一次踏上台東的土地。
 
旅行期間,我們假想自己是背包客,所以交通工具就是:鐵路、觀光巴士、機車、雙腳;到過的火車站有:鹿野、台東、富里、池上、光復、花蓮;騎的摩托車可能超過50km。
 
這真的是個令人難忘的旅行。中間發生好多小故事,看到很多美麗的自然景色。我愛花東!
 
Day 1:
鹿野站(阿丁早餐、鹿野高台)→池上站(全美行池上便當)→台東火車站→台東縣東部海岸(金樽、杉原海水浴場、東河包子)→台東市區(台東觀光夜市、老東台米苔目、臭豆腐)→住宿(臭水溝滷味、好吃煎包、貼心小米酒+洛神花蜜)
============分隔線=============
《Day 1》
 
9/24(五)晚上11:13從松山車站上車,無座票,但很幸運的走到某一節車廂,看見客滿的車廂有2個空位,懷著「隨時可能被趕位」的心情忐忑不安的坐車,將近6小時的車程中昏昏沉沉又忐忑不安的,終於在5:45沒被趕位的抵達<台東鹿野站>,展開我們三天的旅程。
 
 
<鹿野站>是個只有一個月台的小站,出站會發現那是個很鄉下感覺的鄉鎮,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一大早6點到鹿野的我們,早就透過魔鬼甄的網站做好準備,查到一間好吃的早餐店打算給這趟旅行來個完美的開始。
 
 
「阿丁早餐店」是間離車站很近的傳統早餐店,點了招牌的蛋餅、水煎包、咖啡牛奶、紅茶,老闆還親切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來?好不好吃?我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說「好吃!」。蛋餅是屬於手擀的那種餅皮,比較厚,有麵粉香和嚼勁;水煎包皮薄餡多,可惜有點太油了;紅茶是傳統味的古早紅茶;咖啡牛奶更是古早到不行的口味(有點難形容),濃而不苦的咖啡香和奶香混在一起讓這個早晨充滿元氣。告別早餐店親切的老闆後,我們發現一個「觀光巴士」站牌,路線正好可以到鹿野高台!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是幸運的開始。
 
 
站在觀光巴士的站牌下,我們兩個一直很擔心沒有車,直到半小時後一輛掛著「縱谷鹿野線」牌子的遊覽大巴準時出現在站牌,這才解開我們心裡的憂慮。坐上大巴,順利抵達傳說中的<鹿野高台>。雖然沒有大太陽,也沒看到飛行傘,但<鹿野高台>綠油油的草地和遼闊的視野讓心情整個豁然開朗的開心。早上8:00的<鹿野高台>沒有店家,也只有零星約10人不到的遊客,拎著行李的兩人就這樣在高台區散步和拍照,待了近2小時後才捨不得的移動腳步去下個目的地。
 
 
一樣坐著「縱谷鹿野線」的觀光巴士返回「鹿野站」搭火車。下一個目的地是「池上便當」(不是台北隨處可見的那種便當店喔!)
 
老實說我不愛吃便當,因為我不喜歡吃米飯,唯一愛吃的只有宜蘭的「福隆便當」,一方面我喜歡傳統的配菜,一方面那便當有我滿滿的兒時回憶。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想去池上的。但Ev.把「池上便當」形容的很好吃的樣子,說什麼那裏的飯跟我們一般吃的不一樣,很香又很Q的,還說我到台東了卻沒吃過池上便當很可惜。於是我被她說服了,在我們的行程中加了<池上>這一站。
 
<池上站>一樣是個只有一個月台的小車站,不同的是,站在月台就可以看見很多很多的稻田,果然很有米飯之鄉的感覺。有名的池上便當老店「全美行」就在距離車站三分鐘路程的地方。一個便當70元,口味沒得挑,只有一種。打開便當我就知道為什麼它這麼有名了!一二三四五…一個便當有將近10種配菜,而且好香。我第一口就是吃它的白飯...!!真的很Q耶!!整個把我嚇到。配菜也都很好吃,醃蘿蔔、三層肉、肉片、一個很像「熱狗」的東西、還有很香很下飯的柴魚鬆。好吧~它真的比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福隆便當還略勝一籌。池上便當你贏了!
 
  
吃完午餐,我們又坐火車到<台東站>準備check in我們的住宿。<台東站>就是個有好幾個月台的大站了,人很多,而且好像很多都是要去綠島的遊客。我們在台東住的是一個我不能講的神祕地方,不高級卻很舒適,接待我們的人還送我們「小米酒」和「洛神花蜜」當來客禮咧!(謝謝阿殘)
 
台東是我從以前就很想去的神祕地方,一方面因為它很遠很難抵達,一方面是我幻想那裡有很美的海岸,很藍的天和海,很綠的樹和草。結果…我們卻看見一個很不一樣的台東。
 
 
大概是下午1點到<台東火車站>的,一出車站就看見很陰暗的天空,不妙,跟我想像中的台東怎麼不太一樣。囧。下午2點半從住宿出發去海邊,騎著125cc的機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有50cc駕照…在這自首希望警察不要抓我),才出發5分鐘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雨越來越大!穿著輕便雨衣的我們,在差點迷路的情況下終於看見海了。只是…怎麼海岸邊的沙是灰色的、而且有很多漂流木,景色看起來怪可怕的。囧。
 
  
順著海岸線騎,Ev.配合我這個沒來過台東的人去看奇特、著名、卻有點無聊的「水往上流」後,愛吃的我們其實此趟台東海岸之旅最終目的是「東河包子」。就這樣,我們冒著”超大雨”一路騎到「東河包子」。吃到包子的時間已經是下午5點半的事情了。不知道是我們太餓還是怎樣,我覺得包子不錯吃!  
吃完包子之後,天色已經開始黑了,但還是下著超‧級‧大‧雨!沒辦法,因為我們還有台東市區美食計畫,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穿著雨衣,在超‧級‧大‧雨的天氣騎回市區。沿路車子都開很快,而且視線很差,有些路段根本沒路燈,馬路中間的貓眼石也很稀疏,我到後來得把安全帽前罩掀起來才看的清楚。一路上我一直把機車手把握的很緊,騎的很慢,雨真的是超‧級‧大,雨水一直打在我的臉上。
 
中間還因為視線很差(能見度大概200公分而已)而被一頭在路旁隨性躲雨兼休息的水牛嚇到魂差點飛走。總之就是很狼狽的騎了2小時才回到台東市區。
 
 
回到市區後雨就停了。吃完聽說很有名的「屈臣氏旁臭豆腐」和「老東台米苔目」後,很飽的回到住宿房間,阿殘還準備了一大帶的「臭水溝滷味(又別名黑店滷味)」+好吃的無名水煎包+一大杯清心茶,又吃又聊的好不開心阿!第一天旅程是又累又滿足又肚子超級飽的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