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260585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반포대교 달빛무지개분수是我以前就聽說很漂亮的地方,只是它離首爾市區好像有點遠,在地鐵7號線的「高速巴士站」。
前年去首爾的時候沒時間去看,這次就安排進行程行程裡!
我覺得這裡是個舒服的地方,(雖然會讓我連想到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晚上在這裡聊天騎腳踏車野餐,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還不錯唷!

●●簡介●●(From韓國觀光公社)

首爾盤浦大橋的噴泉-月光彩虹噴泉設置於盤浦大橋570m區間兩側,共裝有380個噴嘴,利用抽水機將漢江水抽引上來,再噴灑於20m下的漢江水面,為新概念的噴水池。月光彩虹噴水在白天、晚上各呈現不同風情。
 
月光彩虹噴水所噴灑出的水量,每分鐘可達190噸,白天把隨著噴水所灑下的水波模樣而飄揚的柳樹枝與柳葉形象化,可製造出上百種模像的噴水景觀。到了夜晚,有象徵積極與希望的彩虹顏色點綴,變化出華麗的景象。所設置的200個照明設施呈現出彩虹模樣的夜景,伴隨音樂噴灑的噴水給予市民另一種視覺享受。另外,月光彩虹噴水以橋樑噴水於去年12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紀錄中,獲得世界的肯定。此噴水夜間透過200個燈光照明形成形形色色的彩虹,因此稱為‘彩虹噴水’。此外,公園內還設有戶外舞台、生態觀察館與野餐區等。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2013年表演時間●
(每次15分鐘,每年四月~十月才有,每個月份的時間表都有點不一樣喔)

4月份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5月份&6月份: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 這是我們這次現場聽到的廣播說的場次

7月份&8月份: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9月份&10月份: 
平日: 12:00 / 20:00 / 21:00 
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照片分享●●
20130525_201639

12

nEO_IMG_P1260578
 
nEO_IMG_P1260596

nEO_IMG_P1260598
 
nEO_IMG_P1260599

nEO_IMG_P1260600

nEO_IMG_P1260613

nEO_IMG_P1260617

nEO_IMG_P1260618

nEO_IMG_P1260619
 

●●好歌推薦●●

觀賞噴泉的時候,聽到好聽的背景音樂。

其中一首是韓劇常出現的配樂,韓國經典的結婚歌曲「李昇基-結婚好嗎」(이승기 - 결혼해 줄래)
旋律很輕快,李昇基唱得很甜蜜。歌曲一播出,現場年輕人就一陣歡呼,可見這首歌在韓國真的很經典有名。 

 

另一首一聽就是老歌,覺得好聽所以就用手機的找歌APP搜尋,才知道是這首歌。
歌名:「동물원 - 널 사랑하겠어」

 


可是聽的時候覺得好耳熟,好像在哪聽過,後來才找到...原來是「韓孝珠拍的三星廣告配樂」! 而且是聲音很特別的SISTAR-孝琳唱的。
這首我之前就有聽過~ 而且覺得好甜蜜好好聽! 
 

●●交通/地圖●●
從「高速巴士客運站」地鐵站8-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路上左邊是一大片像國宅的地方,右邊則會有些商店(其中還有一間小超市),路上不是很亮但不會難找。
直走到底右轉就會看到一個連通到公園的隧道。(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週六晚上快九點,沿路很多人,不用怕走錯路。)
路程大概10分鐘。

月光噴泉地圖  

 


 

●●2013首爾自由行(五天)文章列表●●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每年只有兩次,夜遊景福宮~人爆炸多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五天四夜自由行~訂機票、訂住宿、行程總表、行前準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來去住民宿~Dalkom Guest House答爾可姆@忠武路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誤打誤撞的好吃無名炸雞店(MyMyChicken?)@景福宮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浪漫的「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高速巴士客運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德壽宮」門將交接&免費韓服體驗@市廳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廣藏市場的美味「順熙家綠豆煎餅」&「元祖麻藥飯捲」@鍾路五街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Running Man來過的「廣藏市場」@鍾路五街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王世子去過的「駱山公園」@惠化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大推薦~「陳奶奶一隻雞」真的很好吃!@東大門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韓星無所不在!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到「昌德宮」見證歷史@安國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終於吃到「三清洞(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安國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清溪川、教保文庫、光化門廣場@光化門站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成均館緋聞之「成均館大學」@惠化站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