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捷運西湖站」附近有一間聽說不論平日或假日都得排隊的咖啡店,叫做【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我已經耳聞很久了,終於在四月中認識了它,然後之後的每個周末我都很想去!東西好吃,空間舒服,而且沒有限時。
 
20130418_220046

20130505_091930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晚上,靠同學的地利之便先幫忙排隊。晚上七點,人好多。

20130418_190415

20130418_190427

店裡空間挑高,樓中樓。寬敞舒服。以往我很不喜歡跟別人併桌用餐,但這家店雖然用大桌子讓好幾組客人併桌用餐,卻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其實坐久了,會覺得很像在某個朋友家的客廳用餐一樣。(不過~~同桌的客人聊天的內容很容易聽得一清二楚,囧,所以如果要講壞話、聊八卦之前得先確認身邊有沒有熟人會比較好) 

2013-04-18-19-40-30_deco

 

20130418_220111

候位的方式是,先登記然後等店員帶位。(不能電話訂位)

※消費方式是:(算是半自助式的)
  候位 → 帶位入坐 → 點餐 → 店員送餐 → 自己去自助台拿餐具or倒水(自助台還有微波爐可以自己加熱麵包之類的!) → 自己把用完的餐盤放到回收台。


我喜歡覺旅的員工,至少去了兩次碰到的店員都很親切。
另外,我喜歡它標榜「個人工作室」的概念,也就是店裡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每個座位幾乎都有插座可以讓筆電或手機充電,用餐也不限時間。
而且它不會有店員三不五時就來關切,是讓人沒有壓力的空間。

20130418_220103

去了兩次覺旅,一次平日晚上,一次周末早上。心得是:
1.不論平日或早上,都得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周末那天我們九點就到了!可是那時候店裡就已經客滿了,可見在覺旅的人都是早起的鳥兒。
2.餐點份量不算小,可以兩人share吃。(對女生來說)

餐點menu可以看官網:http://www.journeykaffe.com/ 
有好幾種類型:地中海早餐(11點前)、義大利碗麵、湯、木碗沙拉、熱壓磚餅、自製甜點、水果飲品、冰/熱咖啡、茶。

這中間我們點過的餐,依喜好度排序為:
【木碗沙拉】煙燻鮭魚沙拉 $180
【義大利碗麵】奶油波菜培根麵 $170
【自製甜點】香蕉蛋糕 $60
【地中海早餐】覺旅旅人早餐 $130
【茶】黃金歲月水果茶 $100
【熱飲】熱巧克力 $105
【湯】南瓜湯 $50


【木碗沙拉】是讓我每週都想去吃的原因。去了兩次剛好都點了【燻鮭魚沙拉】Smoked Salmon Salad
其實~~ 它就是生菜沙拉盆。只是它用那木盆當容器,看起來就很舒服。
蔬菜的份量也很多、種類也很多,雖然裡面有我討厭的南瓜,但還有更多像小黃瓜、紅黃椒、綠花椰菜、生菜等,燻鮭魚也給的大又多塊。
醬的部分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凱薩沙拉醬,好吃。

20130505_095047

燻鮭魚片好大塊↓↓

20130418_193046

木碗盆好大個!這一定要兩人女生share,不然我覺得會吃不完 ↓↓

2013-04-18-19-36-46_deco

這間店的義大利麵我也很喜歡,上次我們點的是【奶油波菜培根麵】Creamy Bacon & Spinach,用的是筆管麵,麵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麵心偏硬的那種。
我喜歡吃白醬的義大利麵,但最怕奶味很重吃起來很容易膩。這間店的不會喔!而且這間店的麵有把醬的味道吃進去。喜歡!

20130418_191946

蛋糕和手工餅乾是放在櫃台的,點餐的時候就會給你,然後自己端到座位。
20130505_144252

20130418_191106

聽說【香蕉蛋糕】Banana Bread是這間店的招牌之一。我喜歡這個香蕉蛋糕!
吃得到香蕉香,中間彷彿還有香蕉絲的感覺。只是口感略偏乾,要搭配飲料一起吃。

2013-05-05-09-52-14_photo

這是【覺旅旅人早餐】Journey Kaffe Breakfast,內容物有培根、地中海蔬菜、太陽雙蛋、羅勒醬、黑裸麥麵包
我們覺得羅勒醬很讚!麵包沾那個醬好好吃。地中海蔬菜也炒的很香。(不過中間似乎有節瓜,苦苦的不太喜歡)

2013-05-05-09-51-43_photo

【黃金歲月水果茶】Mango & Passion Fruit。
顧名思義喝起來有芒果和百香果的味道,所以口感偏酸,但配上甜點剛剛好。(喝完可以請店員幫忙回沖茶)

2013-05-05-09-55-32_photo

【熱巧克力】很濃,但除了很濃之外沒有特別。

2013-05-05-09-55-10_photo

【南瓜湯】Pumpkin Soup聽說是店裡招牌,同學大推!看起來很濃郁,一定很好喝!(但我討厭南瓜,so...)

20130418_192028

這是店裡的餐檯,完全透明化的處理台,可以讓人近距離看到餐點處理的過程。

20130418_220116

 

20130418_220033

門口的這些食物模型,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其實不像模型,很像當天現做的demo,因為沙拉有點被放久浸濕的感覺,果汁也好像有一點沉澱。

(但我們最後還是無法得知到底這些是真的食物還是假的模型)

20130505_144552

20130505_144559

20130505_144606

20130418_220320

※結論:雖然人多的時候店裡真的有點吵,很容易聽到隔壁的人在聊什麼。(不想聽也不行) 但是我好喜歡他們的沙拉和香蕉蛋糕,聽說冰沙、奶昔系列也都很好喝。
我...好想每個禮拜都去吃。

●●餐廳資訊●●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22:00
-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583巷24號1樓
- 電話:02-87513227 (不能訂位)
- 官網:http://www.journeykaffe.com/

●●交通資訊●●
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出來,穿過停車場,往順成蛋糕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了。

覺旅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