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物價其實比台北高,住宿也是寸土寸金的。

這次來韓國選擇住學校配合的「考試院(고시원)」,顧名思義是讓學生準備考試的校外住宿(哈~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啦~)
網路上查的說法是因為校內宿舍空間有限所以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有這樣的校外私人民營宿舍 (其實就像我們台灣的大學附近也都會有的那種學生套房or雅房阿~只是這裡的超級迷你而已) 

我住的考試院在「首爾市立大」附近的地鐵站【清涼里站】旁邊,叫做「CoCo Residence」,這好像是連鎖體系的 (感覺跟學校有配合應該是比較可信的^^")

官網是這個http://crr.cocoresidence.com/ (不過官網照片應該是剛開幕的時候...好明亮好漂亮,現在就....舊舊的XD)

之前就聽說考試院房間超級迷你,但是親眼見到還是覺得很神奇!

出發前就在台灣查過地圖路線和實景圖,實際上也真的是長這樣耶↓↓

cocoresidence

考試院語學堂地圖  

考試院其實就是很多小房間的學生宿舍,有雅房or套房(有衛浴) ↓↓

20140303_231228

我住的是個人套房(含衛浴的),不過房間就這麼一丁點兒大,而且雖然考試院有附床單和枕頭,但不敢用...全部都得重新買 ↓↓

20140303_192651

採買新用品之後,大整理之後,房間有變得溫馨一點了。↓↓

20140304_030608

我自己還帶了一些台灣味的食物過來。哈~ ↓↓  

20140306_235641

小歸小,但五臟俱全,應該可以溫暖度過未來的90天。 ↓↓ 

在韓國的「考試院」,通常會有公用廚房,而且房東會準備簡單的食物:泡菜、飯、泡麵。(聽說有些考試院還有雞蛋!)

我住的地方也有,整理得還算乾淨↓↓

20140306_235222

櫃子裡隨時都有泡麵,不過...看起來都是很辣的樣子,囧 ↓↓

20140306_235253  

我們房東還會準備吐司,所以每天早上可以吃土司夾果醬當早餐,而且我們的飯是五穀飯(好健康的感覺) ↓↓

20140306_235215

泡菜在一個專用的冰箱裡,我想這是一年365天韓國每戶人家都需要的必備品。不論是配飯、炒飯或是煮泡麵裡都好用 ↓↓ ↓↓

20140303_225947  

20140306_235403

還有一些茶包、咖啡包、巧克力粉等等...(裡面有罐「維力炸醬」應該是以前的台灣學生留下來的吧 :P) ↓↓

20140306_235237

比較妙的是...洗衣機也放在廚房裡 ↓↓

20140306_235230

每間房門後都有逃生圖↓↓

20140306_235940

房間裡也有消防警報之類的↓↓

20140306_235928

公共區域張貼的公告...只看懂一些關鍵字,其他都要查字典才知道意思...我的韓文真的好爛喔。XD ↓↓

 20140306_235157-tile  

迷你的小套房每個月要42萬韓幣(台幣1萬2)...好貴喔~

聽說我們這算是中等價位,當然還有比較便宜也有比較貴的。跟幾個住同個考試院的台灣同學聊過,大家都覺得我房間算是比較好的。(有對外窗戶比較不會悶,而且走道比較寬),於是...我這間就常變成大家的聚會點。 ^_^

※140507補充:
住了兩個月多,心得是‧..如果韓文可以溝通的話,建議來這裡再找吧!因為我們這間考試院有點老舊,浴室洗手台已經生鏽(會有點黑黑的),浴室排水管偶爾會有些異味。在經過兩個多月的生活以及和朋友多方的討論之後,發現其實這裡考試院超多(回基站&清涼里站),建議要來唸書的朋友(如果韓文可以溝通的話)可以自己多上網找找。BTW...我只住了春天,不知道夏天會不會很熱就是了?(因為我們這裡的房間裡沒有獨立空調),還有...我的個人意見不代表全部,每個人標準不同,我只住90天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湊合著用,所以...建議親自來看看囉! :)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