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8資訊更新●
最新的資訊還是請大家以olleh公告為主,我分享的是2014年3月的經驗,不過看來...這兩個月變化好像有點大。 如果我有更新的消息會再update上來。

●140414資訊更新●
沒想到三月初才辦好門號,結果才過不到一個月就看到韓國三大電信暫停辦理新門號的訊息。@@ 似乎要到五月才能開始再辦新的預付卡門號...我的運氣也太好了!(在暫停辦理之前買到了...) (資訊from背包客棧)

Google韓國申辦預付型手機的資料,發現網路上最多人分享的是韓國最大的電信公司「KT Sim卡」和另一個也是預付卡性質的「EG Sim卡」。

跟朋友後來決定去申辦「KT Sim卡」,原因是:1.有個外國服務中心離學校很近、2.可以用很多免費的KT wifi熱點。 

KT電信的品牌是「olleh」↓↓

olleh

 

在韓國觀光公社上可以看到的資訊↓↓

olleh shopinfo   

我們去了「慶熙大學店」,有中文可以諮詢,不過...不是很推薦!(我們那天碰到的店員不夠有服務熱誠,沒幫我們開通wifi熱點的使用權限,我們後來是去弘大門市才解決了wifi的問題。另外有個同學說她慶熙大學店辦的時候,店員直接跟她說:「外國人不能用免費wifi。」...可是明明就可以啊?@@) 

「慶熙大學店」就在面對校門口的右手邊。(很好找,那裏只有一間olleh)↓↓

20140305_154158

門口的門把讓我們很驚訝!原來品牌「olleh」就是「hello」的顛倒啊!哈哈哈~ (我們此刻才發現) ↓↓

20140305_171758

因為有中文服務人員,所以辦門號的過程沒什麼問題,程序是:給店員護照,確認方案,付錢。就可以等店員給sim卡了。(店員還不錯,會幫忙測試及安裝sim卡) 

※方案說明:(要入境韓國3天後才能辦)

可以分成【通話費】&【網路費】兩種。

店員說第一次申請的時候【通話費】至少要買180天的方案,也就是3萬元(韓幣),打完以後可以隨時透過olleh門市或便利商店買儲值卡儲值。網路則是看自己需求,不過這費用是1個月的,因為olleh的免費wifi熱點有很多,而且住宿的考試院或是學校都可以有免費的wifi,所以我們【網路費】先買500mb。另外買【SIM卡】會收9,900元。

所以總共費用是:
【通訊費】30000韓幣(180天內打完為止)+
【網路費】11000韓幣(1個月500mb,當月不管是否用完都只能一個月)+
【SIM卡費用】9,900韓幣

※總計50,900韓幣

olleh website 1

olleh website 2

不過有同學是拿「SONY」的手機,店員說無法使用網路...然後店員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們拿Samsung和iPhone的都可以用。
●●更新:SONY手機的朋友後來用EG Sim卡就可以用了,但EG Sim卡資訊請自行google囉。^^

辦好以後,店員就會給收據兩張,一張是電話費30,000韓幣的,一張是網路費11,000韓幣的↓↓

20140313_181817

20140313_181846

店員會把原本台灣的SIM卡裝到轉接卡裡面,我覺得算是蠻貼心的!把這張卡好好收好回台灣才能繼續使用。 ↓↓

20140313_182009

20140313_182017

如果【通訊費】或是【上網費】用完了,可以在KT門市或是去便利商店加值。(但這我還沒用到)↓↓ 

 

olleh website 3

olleh 外國人專用blog → http://www.ktexpat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