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某個週六,韓國朋友很熱情地開車帶我們去「水原」一日遊,不但帶我們去吃了好好吃的炸餃子&Q冷麵(這東西韓文叫做쫄면,我不知道它的中文是什麼只好叫它Q冷麵),還帶我們走了一整個下午的「水原華城」,晚上還去吃了好好吃的傳統韓式炸雞!

這間水原的「炸餃子(군만두)」「Q冷麵(쫄면)」我真的超級喜歡的!一定要做個筆記才行!而且大概是因為真的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吧,所以網路上找不太到中文分享,連店名「보영만두」我都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比較好,只能寫韓文了...真的好好吃!
店名「보영만두」,羅馬拼音是「Bo Yeong Man Du」,韓文的「만두(念成Man Du)」在韓國是餃子也是包子的意思,顧名思義這間店是賣餃子為主的店。

20140524_121500.jpg

這是菜單,沒有中文菜單,店裡也不知道有沒有會中文的人(因為是韓國朋友幫忙點餐的) ↓↓

 20140524_121305.jpg

於是我把菜單翻成中文,希望翻譯的沒有錯太多 ↓↓

水原麵 菜單  

我們點了「不辣Q冷麵、辣Q冷麵、炸餃子、泡菜餃子」。

韓國朋友大力推薦這裡的「쫄면(念成Jjol Myeon)」,這種麵條我找不到它的中文名稱,所以稱它叫做「Q冷麵」,因為口感好Q我好喜歡!

這裡的「Q冷麵」有三種辣度,我們點了一碗不辣的,一碗辣的(因為有個朋友很愛吃辣想嘗試看看),結果點單的時候店家的阿姨還特別提醒說「真的很辣喔~真的要點?」,害我們其他不太敢吃辣的人好擔心 

「Q冷麵」來了!上面有一大堆的高麗菜絲&半顆雞蛋,醬在底下要拌勻再吃 ↓↓

20140524_121553.jpg

20140524_121627.jpg

攪拌好之後,右邊那碗是「不辣Q冷麵」,左邊那碗是「辣Q冷麵」,顏色竟然看起來差不多!?↓↓

20140524_121713.jpg

※心得:
  ●「Q冷麵」:不辣的還是有點甜辣的感覺,好好吃!麵條真的很Q很Q,非常喜歡!至於「辣Q冷麵」,根據愛吃辣朋友的心得是...."真的辣!是很好吃的辣!"
  ●「炸餃子」:好好吃!皮炸的超酥,肉餡很香(應該是豬肉),不會覺得太油膩。
  ●「泡菜餃子」:皮也算Q,但不是太驚豔。個人覺得點「炸餃子」就好了!XD

●●交通資訊●●

因為是朋友開車載我們去的,所以只好事後用NAVER地圖找交通方式,發現從「水原站」到「보영만두」只要一班公車就可以到了↓↓

Q冷麵交通  

首先要先從「首爾市」搭地鐵到「水原站(수원역)」(從明洞坐地鐵到水原要1小時10分) ↓↓

水原 地鐵  

到「水原站」從4號或7號出口出來以後搭公車「綠色7-2號」↓↓

水原麵 交通(上車)1.JPG

下車以後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很好找因為就在「水原華城」的「長安門」斜對角巷口↓↓ 

水原麵 交通(下車).JPG

「長安門」長這樣,就是個...城門的樣子(跟東大門的"興仁之門"也有點像,呵呵)↓↓

nEO_IMG_P1330182  

店門口長這樣(是NAVER的實景圖,因為我忘了拍門口照片) ↓↓

水原 麵.JPG

※結論:我真的好愛「Q冷麵(쫄면)」...好想再吃一次喔~~  

  ●●補充:關於「水原」●●

水原是個位在首爾南邊的近郊,搭地鐵大約30~60分鐘不等時間會到,是韓國京畿道首府,很建議如果有一天的空檔可以來水原走走!
我很喜歡水原的「水原華城」,除了有漂亮的城墎可以看,附近還有可愛的壁畫村,壁畫村還看到最近很紅的「我們結婚了-希澈&雪芙」到過的紀錄。(華城遊記之後再補)

水原簡介

(觀光公社資料【關於水原】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301343 )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