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期間,很幸運碰到每年不到十次的昌德宮夜間開放參觀日,於是我們當然把握機會報名參加了!
這趟觀光之旅的名稱叫做「昌德宮月光之旅」,但是我的相機不夠好,晚上拍都是模糊的朦朧美。不過....親眼看真的很漂亮喔!建議有機會的人可以去看看。

【關於昌德宮】
位於首爾的5大古宮(景福宮、慶熙宮、德壽宮、昌慶宮、昌德宮與後苑)為朝鮮時代(1392-1910)君王們居住和治理國家的地方,其中的昌德宮與後苑在建造時完整保存了周邊自然的原貌,樸實之中又極富造型與自然美,被評價為最具有韓國特色的宮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7年將昌德宮與後苑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指出「傑出的東亞宮闕建築及庭院設計,以及與自然環境卓越的融合技巧」為其入選的理由。(資料來源是韓國觀光公社)

這是晚上的秘苑(後苑),好美唷~ ↓↓

20140412_205312.jpg

準備報到之前 ↓↓

P1290989.JPG

報到台 ↓↓

P1290992.JPG

開始有古裝人出現 ↓↓

P1290995.JPG

P1290996.JPG

來自各國的人開始報到 ↓↓

P1290997.JPG

韓國扮演守衛的人都超高的啦~~ 不管是昌德宮、德壽宮、還是景福宮。是因為韓國人普遍高大嗎?↓↓

P1290999.JPG

當時四月中,晚上的首爾還是很冷,所以我們報到之後,除了拿到翻譯機之外,還拿到暖暖包一個(綠色那個)↓↓

P1300001.JPG

P1300002.JPG

我們當初報名的時候,中文的已經名額滿了...所以我們是聽英文導覽的↓↓

P1300003.JPG

P1300004.JPG

也有日語組,很多日本人!↓↓

P1300005.JPG

進場時要按照自己分到的組別排隊入場↓↓

P1300006.JPG

然後每個人會發一個古代燈籠,提著這個燈籠在昌德宮裡面散步,真的超有fu的!↓↓

P1300010.JPG

P1300012.JPG

* 路線規劃
①敦化門(正門) → ②進善門 → ③仁政殿 → ④樂善齋 → ⑤芙蓉池 → ⑥不老門 → ⑦演慶堂 → 後苑森林步道

來到正殿,可以看到地上有官員列隊的地方,從正九品到正一品↓↓

P1300015.JPG

P1300016.JPG

P1300020.JPG

P1300022.JPG

從昌德宮裡面看出去宮外,這種古今交錯的場景,真的好喜歡!↓↓

P1300029.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了秘苑,秘苑是昌德宮的後花園,平常白天開放是有限名額的。
而這個景像,這個池水,就是有名的「芙蓉池」,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是因為韓劇《屋塔房王世子》。

芙蓉池被選為昌德宮內最美麗的地方,充分呈現出朝鮮時代卓越出色的造景技術。位於宮闕後方,過去君王喜歡散步於此的這個庭院,被小蓮池「芙蓉池」與蓮池內搭建的「芙蓉亭」,以及百年以上樹齡的樹木包圍,忠實呈現出幽靜典雅的風光景色。蓮池旁的「映花堂」是過去曾舉辦科舉考試的地方。(資料來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

P1300071.JPG

這個月光之旅是韓國政府舉辦的,所以還有安排表演呢!在這樣冷冷的夜晚,配上很美的夜景,聽著傳統韓樂,覺得自己好像真的穿越時空了!哈哈↓↓

P1300075.JPG

P1300077.JPG

P1300079.JPG

P1300090.JPG

冷到受不了,「月光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到「演慶堂」欣賞傳統表演。主辦單位很貼心,準備了每人一杯熱茶和一包小點心↓↓

P1300099.JPG

P1300114.JPG

P1300116.JPG

P1300120.JPG

P1300124.JPG

●●心得●●
我很喜歡韓國的一點就是...他們很會推廣觀光。
像是韓國有很多的古宮,但常常有些傳統表演或是像這樣特別的參觀活動,很驚喜。
我也喜歡看古城、古牆、古宮、各種傳統建築。覺得這趟「昌德宮月光之旅」雖然不是很便宜,但是有這種體驗感到很值得!

●●參加辦法●●

報名資訊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1087597

擷取    

☞ 參加人數: 每場100人(*依照報到順序入場)
※ 4月份第二場次(晚間8點入場)為80名
☞ 活動內容: 夜間漫步昌德宮、欣賞國樂公演、品嚐韓國傳統茶菓
☞ 參加費用: 3萬韓元
☞ 報名方式: 線上預約網址http://ticket.interpark.com/Global/Play/Goods/GoodsInfo.asp?GoodsCode=15001801&lang=ck (英日中)
☞ 網站: http://www.cdg.go.kr (韓英)
☞ 電話: +82-2-2270-1233 (韓英)
☞ 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 (韓英日中)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忙支持粉絲專頁喔!會有更多即時資訊 ^_^ ↓↓●○●○●

 

劉KK。愛吃愛玩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