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四天三夜的新加坡出差行,對於新加坡美食或是逛街行程完全沒有安排(因為幾乎都在工作,沒有時間),
唯一只有一個必達目標,那就是:我-要-吃-到-亞-坤!
出發前就鐵了心決定即使要我為了「亞坤」、為了「咖椰吐司」,早起我也甘願!總之這趟我一定要吃一次看看!
幸好...沒有到早上6點這麼誇張,我們最後一天班機是中午的,所以我們放棄了飯店的早餐,找了一間離我們不遠的「亞坤吐司」。
20150521_102401.jpg  
我們去的分店,是位在烏節路somerset地鐵站附近的「313百貨」裡面的分店,店門口我忘記拍照了只好借一下官網的照片 ↓↓

店面不大,大概才20個座位吧。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有大概8個台灣人,然後4個當地人,2個韓國人。(哈哈!真是國際化) 

menu長這樣 ↓↓

20150521_101245.jpg

20150521_101245-1.jpg

只有英文菜單,所以我稍微翻譯一下↓↓

Traditional Favourites
基本菜單

Value Set Meals
套餐菜單 

Kaya Toast with Butter (2 slices)
咖椰吐司夾奶油(2片)

新幣$2.4(台幣55.2) 升級套餐Set A 新幣$4.8(台幣110.4)
Steamed Bread (Kaya Butter / Kaya Peanut)
蒸麵包 (夾咖椰醬/花生醬)
新幣$2.4(台幣55.2) 升級套餐Set B 新幣$4.8(台幣110.4)

French Toast with Kaya (1 slice)
法式土司 (1片)

新幣$2.0(台幣46) 升級套餐Set C 新幣$4.5(台幣103.5)
Cheese Toast with Kaya (1 slice)
起司吐司夾咖椰醬 (1片)
新幣$2.0(台幣46) 升級套餐Set D 新幣$4.5(台幣103.5)
Cheezy French Toast with Kaya (1 slice)
起司法式吐司夾咖椰醬 (1片)
新幣$2.4(台幣55.2) 升級套餐Set E 新幣$4.8(台幣110.4)
Kaya Peanut Toast (2 slices)
咖椰花生土司 (2片)
新幣$2.4(台幣55.2) 升級套餐Set F 新幣$4.8(台幣110.4)
Butter Suger Toast (2 slices)
奶油糖土司 (2片)
新幣$2.4(台幣55.2) 升級套餐Set G 新幣$4.8(台幣110.4)
●●套餐組合包含:2顆水煮蛋、1杯熱咖啡/茶(可加$0.8元變成冰咖啡/茶)

怕不知道怎麼點餐的人,可以在他們新加坡官網先做功課,網址 http://yakun.com/menu/Traditional-Favourites  ↓↓

Ya Kun Kaya Toast  

還有其他配餐↓↓

20150521_101245-2.jpg
【ALL DAY SIDES】
Soft-Boiled Eggs (2 eggs) / 半熟水煮蛋(2顆) $1.8
Kaya Butter Crackers  / 咖椰餅乾 $2.0
Kaya Balls (8 pieces) / 咖椰球(8個) $3.5

比較特別的是飲料!新加坡的飲料名稱很有特色的!因為是當地才有的說法,詳細看表格就知道了↓↓

● Hot Beverages 熱飲
Coffe/Tea 
加煉乳的咖啡/茶
一般$1.8 / 大杯$2.4
Coffee-O / Tea-O
只加糖的咖啡/紅茶
一般$1.6 / 大杯$2.2
Coffe-C / Tea-C
加鮮奶的咖啡/茶
一般$2.0 / 大杯$2.6
Milo / Horlicks 
美祿 / 好立克
一般$2.0 / 大杯$2.6
Chinese Tea 中國茶 $1.8
● Cold Beverages
Iced Coffee / Tea
冰咖啡 / 冰茶
一般$2.6 / 大杯$3.5
Iced Milo / Horlicks
冰美祿 / 好立克
一般$2.8 / 大杯$3.8
Iced Lemon Tea
冰檸檬茶
一般$2.6 / 大杯$3.5
Silkyz Barley 
薏米水
一般$2.8 / 大杯$3.8
Canned Drinks 
罐裝飲料
$2.0
Bottled Water 
瓶裝水
$2.0

※「Coffee-O/Tea-O」=「加糖的咖啡/茶」,是因為「英文的O和台語的"黑"發音相同,所以這裡的O指的是烘焙過黑色的糖」
※「Coffee-C/Tea-C」=「加鮮奶或奶水的咖啡/茶」,是因為「英文的C和海南話裡的"鮮"發音相同,所以這裡的C指的是鮮奶」
※關於新加坡各項特殊文化和旅遊知識,大家可以去看我好朋友的部落格,她是個跟老公移居新加坡生活了近10年的台灣人唷!
【雪倫@新加坡】http://sharonsecond.pixnet.net/blog 

大家不用看到英文菜單就很害怕點餐,其實店員會說中文,所以語言溝通沒有什麼問題。
點完餐以後,店員先給我們飲料之後,給了我們號碼牌讓我們回座位等餐↓↓

20150521_101843.jpg

20150521_101849.jpg

餐點來了!我們兩個人點的都是「Set A:Kaya Toast with butter」
※套餐原先只附「熱飲」,可以加$0.8元改成冰的。於是我點了Iced Coffee,我同事點Iced Tea。↓↓

吐司中間夾的「咖椰醬」其實沒有椰子或椰奶的味道喔!是一種甜甜的果醬的感覺,說不上來怎麼形容,總之是好吃不會膩的甜醬。
我原先在台灣就好喜歡「亞坤」,我覺得新加坡的味道跟台灣賣的差不多,但吐司好像更香,咖啡更濃一點。

至於「兩顆半熟雞蛋」在上桌的時候就已經打在碗裡了,基本上其實是3分熟的蛋......我超愛吃生蛋! 
吃法是.......... 按照自己喜好把調味料「醬油、鹽、胡椒」加到蛋裡面,攪拌均勻以後,可以直接用湯匙吃,也可以用咖椰吐司去沾蛋吃。
我個人喜歡吐司沾蛋吃。好喜歡!

20150521_102401-2.jpg

這是我們的收據,全英文,一個人新幣$5.6=台幣128.8元 

20150521_104126.jpg

●●官網資訊●●

新加坡的亞坤官網 http://yakun.com/

●●交通資訊●●
新加坡的亞坤各店址,請參考官網 http://yakun.com/find-us/local 

我們去的是「313@Somerset」 分店

地址:313 Orchard Road #01-32/33/34, Singapore 238895
電話:+65 62381872
營業時間:每天7:00am~10:00pm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忙支持粉絲專頁喔!會有更多即時資訊 ^_^ ↓↓●○●○●

 

劉KK。愛吃愛玩愛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