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曼谷自由行之前,本來擔心語言不通會在交通上有什麼問題,後來發現自己完全多慮了,因為曼谷街道上到處都是外國人,大眾運輸系統的英文指標做得很清楚。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曼谷自由行可能會用到以下三種大眾運輸系統:BTS空鐵、MRT地鐵、ARL機場快線。(logo分別是下圖的由左至右) 
title_ttmnews_6795-20170808181323.jpg

BTS空鐵、MRT地鐵及ARL機場快線的路線圖如下↓ 

13330028738831.jpg

●搭乘方式和買票方式都跟台灣的捷運或機捷很像,不用擔心不懂。這裡只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
1.三種交通的交通卡是不共用的。
2.單程購票的話,建議備妥零錢,機器可能不吃紙鈔。(若碰到只有紙鈔但想購票,可以向站務櫃台購票,但可能得排隊)

   (這趟我們搭【BTS空鐵】都是使用「Rabbit兔子卡」,是在櫃檯跟站務人員加值使用,沒買單程票。但在【MRT地鐵】購票時發現機器只能用零錢,不能用紙鈔!不確定是否每站都這樣,但在「蘇坤蔚Sukhumvit站」和「泰國文化中心站」都碰到一樣的狀況)

一、BTS Skytrain空鐵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聽常去曼谷玩的朋友說,觀光客會去的點多半是BTS空鐵會到的站,因此使用「Rabbit兔子卡」很方便,也不用到站後才排隊在機器購買單程票。
一張卡售價 THB$100泰銖,加值只能在空鐵站的站務櫃台加值(不能用機器加值)。卡長這樣,蠻可愛的。↓↓

 

bts rabbit card.JPG

bts rabbit card-2.JPG

這是我們那幾天最常經過的BTS空鐵「ASOK站」的站台照片,都有安全柵門,而且蠻乾淨的。↓↓

20180301_151051.jpg20180301_151101.jpg

BTS車廂內中跟台北捷運很像,但不論早上下午還是晚上,人潮都是這麼多 ↓↓

20180301_171112.jpg

BTS路線圖也跟台北捷運很像。若可轉程其他交通系統的站,則會在站名旁邊加上符號,例如「Asok」旁邊就有「MRT」的符號、「Saphan Taskin」旁邊就有水的符號(可以搭接駁船去碼頭夜市) ↓↓

20180301_171052.jpg

二、MRT地鐵
跟BTS很像,就不特別介紹囉!

三、ARL機場快線

曼谷的機場快線很方便,在入口處旁邊就有自動售票機,有英文介面,按著步驟點選目的地之後投入金額就可以獲得像台北捷運一樣的車票(長得像籌碼的東西)

20180301_141112.jpg

 

購票方式:選【目的站】=> 選【人數】 => 投幣 => 拿票(像籌碼的東西)

20180305_090911.jpg

20180305_091013.jpg

這就是我說的「長得像籌碼一樣的車票」。(其實跟台北捷運的單次車票長的一樣)  ↓↓

20180301_141129.jpg

曼谷機場快線總共有8個站,路線不複雜。↓↓ 

20180301_141322.jpg

機場站的月台很新很乾淨。(其實跟台灣的機捷很像) ↓↓

 

 

20180301_141804.jpg

20180301_141335.jpg

列車到站之後,因為機場站是終點站,工作人員會請大家等個3~5分鐘再上車,因為在乘客再次搭車之前,他們會先巡視車廂是否有奇怪的人事物(畢竟前幾年恐攻有點可怕,我覺得這樣的措施讓人感到安心許多) ↓↓

20180301_141808.jpg

20180301_141911.jpg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從曼谷要去機場的「A8-Phaya Thai」站 ↓↓

20180305_091311.jpg

這站月台蓋的蠻特別的,但因為不是地下站所以好熱喔。(但曼谷就是這麼熱啊!哈哈哈) ↓↓

20180305_091342.jpg

 

以上就是曼谷最常用的三種大眾交通工具介紹。是不是很簡單呢!?

不會泰文也可以安心去泰國自由行喔!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忙支持粉絲專頁喔!會有更多即時資訊 ^_^ ↓↓●○●○●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