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區216巷的小巷裡,很簡樸的裝潢、藏有我吃過最Q的手打烏龍麵,這間店叫做「穗科手打烏龍麵」
 

穗科   

這間「穗科手打烏龍麵」的創始店是在台中,今年七月才在台北開了分店,之前就看過有食記介紹台中的,看得我非常想吃!〈因為我很愛麵食〉,現在台北就有了,總算有機會去嚐看看味道。

忠孝店的店鋪位子不難找,在216巷的巷弄裡,從鼎泰豐走216巷之後,第三條巷子左轉就會看到了!〈在「KiKi Thai泰」旁邊〉

我喜歡店門口的庭園造景,舒服又很有古意 ↓↓ 

穗科  

穗科  

  
招牌我也好愛喔!非常簡單的文字招牌,卻有一種讓人很能信任的感覺。 ↓↓  
穗科  
 
木刻招牌更有踏實的感覺!  ↓↓  
穗科  
 
在門口等位子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透明櫥窗看見師父在手擀烏龍麵,每個動作都很認真  ↓↓

穗科  
 
店門外的招牌單,共有兩種吃法:(冷)烏龍冷麵 、(溫)烏龍湯麵。產品圖走日式風 ↓↓
穗科  
  
店裡裝潢走禪風,木椅木桌陶杯竹筷,連裝面紙的都是木頭感 ↓↓
穗科  
 
筷套上印有一個小河童,是「穗科」的標誌 ↓↓

穗科  
 
MENU上的烏龍麵好誘人 ↓↓

穗科  
 
店裡裝潢樸實,沉穩的綠色和木咖啡色讓人用餐覺得很舒服 ↓↓
穗科
 
穗科  
 
這次我們三個人點了三種麵:(溫)白湯烏龍麵、(溫)泡菜烏龍麵、(冷)自慢冷麵。
還點了兩種私房碟菜:黑玉胡麻豆腐、味噌手卷野菜餅
 
【泡菜烏龍湯麵】(TWD $190) 我認為是我們點的三種麵裡面最沒有特色的。
在整碗麵上桌的時候,我們原封不動的先喝了還未攪和的原湯,非常鮮甜!但是,把底下偏韓式的泡菜跟原湯混合以後,湯反而變得沒有讓人很驚豔的感覺,不知道是泡菜不夠味還是怎麼樣?雖然配菜很豐富(有海帶、山芹菜),還有灑上白芝麻提味,而且主角「烏龍麵」真的很Q彈帶勁!但整碗湯的味道卻變得有點普通,沒有泡菜的香辣、也沒有原味湯汁的鮮甜了。所以...我覺得沒有很推薦  ↓↓

穗科  
 
同樣是溫湯麵,這碗【白湯烏龍麵】(TWD $190)相較之下就顯得有特色許多!
野菜一樣很豐富,但是...它的湯頭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不是豚骨味很重的那種「白湯」,而是加了「牛奶」的白湯。我不得不說這家店鮮甜的湯加上牛奶,湯變得很滑順。(但是朋友覺得太「奶」了,反而沒有很喜歡,所以"食物"這種東西真是很見仁見智)。我倒是覺得這碗還不錯 ↓↓

穗科  
 
介紹完熱湯麵,要來介紹這間店的招牌,超級好吃的「自慢冷麵」(TWD $180)!大推!
麵剛上桌的時候,真的是樸實到不行的樣子。用一個米白原色的大碗公,裝著灑有海苔絲、白芝麻的烏龍冷麵,另外附上一碗充滿了蔥的熱湯。我心想:這有鹹嗎?有味道嗎?...因為看起來真的沒有什麼調味的感覺。
 
結果...攪拌以後發現麵條底下藏有特調醬汁,是很鮮甜的清淡醬汁。拌著烏龍麵入口,超Q彈有勁又有麵粉香的!我們三個人吃第一口的時候都覺得非常驚艷!沒想到看起來這麼樸實的冷麵竟然是當天點的三碗麵裡面最好吃的。難怪...這道會叫做「自慢冷麵」。(註:自慢= じまん,驕傲、引以為傲的意思)↓↓  穗科  

另外我們點了店裡招牌的小菜「黑玉胡麻豆腐」(TWD $80)
穗科  
 
我只能說...這個看來也挺樸實的胡麻豆腐,它的芝麻味真的超濃郁的!豆腐口感也很扎實。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芝麻,但據喜愛芝麻的人說明:「這個真的很濃很香!」所以...我想喜歡黑芝麻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喔!  ↓↓
穗科  
 
這是我們另外點的一個小菜「味噌手捲野菜餅」( $80),有點像是春捲 ↓↓
穗科  
 
內包有紅蘿蔔、生菜、小黃瓜等食材,用類似春捲的餅包起來吃,中間還有塗味噌醬所以不用沾醬吃。(味道不錯,但我覺得沒有很驚艷,而且有點偏油)  ↓↓

穗科  

   
●● 結論 ●● 
1.手打烏龍麵真的好Q、好有勁、好香!
2.我覺得我會為了「自慢冷麵」再去吃個好幾次,因為真的好好吃!倒是如果想吃湯麵,我會選擇點原味的「上湯烏龍麵」,因為它的湯真的鮮甜,不需要其他花俏調味也很美味。(白湯烏龍麵也不錯啦,只是比較花俏了點) 
 

●●備註●●
1.不知道能不能預約?我們那天是現場候位的,是周六的下午一點多才到,拿了號碼牌以後等了大概20分鐘就有位子了。
2.看它官網,復興北路也開了一間分店喔!真是造福台北人。 ^^
3.官網網址
http://www.hoshina.com.tw/  


●● 交通 ●●
穗科手打烏龍麵 台北忠孝店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 / 假日午餐11:30~15:00 / 晚餐17:30~21: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