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好眠,不過...這個夏日午後我沒有宅在韓劇前,跑到華山來看「一克拉的夢想」展。
 
這展覽很紅,因為...是由五位有名的創作人共同參與的展會,分別是:阿信、不二良、聶永真、古又文、王建揚。
 
展覽不大,作品普通(沒有很多),所以很快就看完了...。不過,還是從中獲得了很多東西唷!
到底看了哪些東西咧?
 
 

↑入口處很炫麗!有閃亮亮的LOGO。
  

↑購票亭小小的,這時候去沒有排隊人潮...
 

↑為鼓勵購票,現場購票2張就送一個STATREAL的公仔吊飾
 

↑首先進入的是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的展示區。覺得他那句"開啟夢想的一句話"很有趣:「你當學藝股長要負責布置教室後面的公佈欄。」的確是!XD
 

↑展示了許多聶永真的作品,有CD包裝、書本封面、筆記本設計等。
很多知名歌手的CD都是他設計的包裝喔!像是林宥嘉、田馥甄、曹格、蔡依林等。
 

↑還有許多聶永真設計的書本封面
  

↑還有展示他凌亂的工作桌。看來有創意的人都生活的很有style啊!哈哈
 

↑第二個展示的是攝影師「王建楊」的作品。開啟他夢想的話也很妙:「我要當攝影界的海賊王」!海賊王,讚啦!
 

↑這是王建揚的作品,不虧是喜歡動漫的人,把各個動漫的人物都組合進來了!很喜歡這張圖,有種歡樂的感覺。
 

 ↑他展出的這幾幅攝影作品都很夢幻甜美的感覺,可能是要配合裸體MODEL吧~ 呈現一種「夢幻」和「歡樂」的感覺
 

↑裸體MODEL們都會擺出一些高難度凌空定格動作,很厲害耶
 

↑不過老實說我有些不懂他的創作理念和特色...會不會是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看了沒啥FU...囧
  

↑古又文是這幾年為台灣服裝設計界爭光的優秀人才
  

↑以編織系列得到國際大獎的他,現場當然是展示得獎的系列作品囉!
 

↑有個螢幕投影著古又文得獎作品的走秀影片,不過,在看的時候...小心"假人"隨時在你身邊 XD
 

↑走上二樓,則是五位展示者之中,算是最高人氣的「阿信 x 不二良」的STAYREAL啦。
 

↑這三張小鬼照片,超喜感!
  

↑代表STAYREAL的小鼠公仔。彩色的好可愛唷!
  

↑現場還展出百變小鼠!有蝙蝠俠、海綿寶寶、粉紅豹、原子小金剛、藍色小精靈等。
  

↑另一個系列是強調環保。我想作品重點就是...「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這篇叫做:Mask and Mad
 

↑Water and Winter
 

↑Safe and Sale
 

↑最後的晚餐...你捨得把地球吃掉嗎?! 
  

↑要出場前,看到一面網友的夢想留言牆。我喜歡其中的那一句:「我的夢想就是我要在變老之前,做一些到了80歲還會微笑的事情。」  正中我心!我也這麼想呢!
 

↑連下樓梯的告示都很有創意,果然是創意的夢想展
 

↑出口處有各個創作人對夢想的勉勵<給有夢的你的一句話>
 
‧古又文:一種創作外掛謀生,一體兩面雌雄同體的職業
‧不二良:世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穫的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一起弄髒雙手逐夢去!
‧王建楊:接觸這個社會後,我開始認知到,不是你要為這世界改變什麼,而是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聶永真:為目光的沉溺而存在的每一首詩。
‧阿信:夢想絕對是血鑽石,只會從眼淚和血汗中誕生。
 

↑不免俗的要來的紀念商品販售區。主要是STAYREAL的產品居多。
 

↑展區結束前,有個小小的寫夢想的地方,意外看到一個路人的夢想:「我要成為新世界的神」
很屌!請加油~
 

↑走出這個展覽,請大家追逐的自己的夢想吧!
  

↑就像這面牆上所寫的:Dreams will never die. 夢想都有長翅膀,你還不快去追? 
   

↑這是這次展覽「一克拉的夢想」展覽logo,很喜歡呢!
鑽石+翅膀=夢想
 

↑當天正好是<華山百戲雜技節>的尾聲日,藝術大街上有一些表演工作者。
 

↑有個折氣球的攤子,有很多種可以點,天鵝、寶劍、彎刀、熊熊...只需要把自己的一點心意頭放在攤位前的"讚美箱"即可,算是免費在折氣球送給大家! 
   

↑好多小朋友都被吸引過來,我們這些大朋友也是... 
 

↑於是,朋友跟表演者order了一個「哈雷機車」氣球要送給他的小外甥。
哈哈~ 「哈雷機車」聽起來很帥吧!但折起來似乎需要點想像力才看得出來。
不知道五歲小孩看不看得出來這是台哈雷機車? @@
 

↑這個表演者超有耐心的唷!而且人很NICE~
拿著他折的氣球,為這個週末的小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開心~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個展唷!
 
 
 
====== 相關資訊 ======

阿信:
http://blog.sina.com.cn/musiq
不二良:
http://www.wretch.cc/blog/no2good
王建楊:
http://zh-tw.facebook.com/wangchienyang
古又文:
http://www.johanku.com/
聶永真:
http://www.wretch.cc/blog/somekidding
STAYREAL:
http://www.istayreal.com/


《一克拉的夢想》

◎官方網站:
http://www.mediasphere.com.tw/
◎展覽時間:2011/06/25~ 2011/09/18 10:00~21:00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 (憑學生證)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