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旅遊,因為是自己的國家,不會特別想住什麼高檔的飯店。只有跟著員工旅遊的時候有小小的享受到而已。
 
記得
2007年就來過日月潭「雲品飯店」住過了!當時這飯店的名稱叫「汎麗亞飯店」,可是當時只住到山景房,窗戶看出去是停車場,除了感覺床很好睡、浴缸溫泉很舒服之外,沒特別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再加上是員工旅遊,還有安插一些行程分割掉住宿的時間,對「汎麗亞」就只有模糊印象了。
 
  
這次有機會到日月潭的「雲品飯店」住一晚,覺得好幸運!
很喜歡雲品的環境,位在臨近日月潭的小山坡,在飯店的很多地方都可以輕易的看到遼闊的「日月潭」。
 
  
房間是原木色系的,色調舒服,讓人感到十分放鬆。
 
一切的配置都有種「大大的」的感覺:大大的床、大大的浴室、大大的浴缸、大大的衣櫥、大大的落地窗、大大的電視。
  

 

 



 
 

湖景房的view非常好,坐在落地窗外的涼椅感受自然風輕輕吹來,會忘記現在是酷暑季節。
  

 
浴室算是「半乾濕分離」,浴缸旁的小木頭椅凳很日式,還提供溫度計讓客人掌握泡澡的水溫。
馬桶有免治系統喔!有種來到日本的感覺。 

 
  
當然,這麼高檔的飯店,房內一定都有「迎賓水果」囉!台灣的水果真的好好吃!
 
 
這間飯店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很五星級的感覺,原因有三個點:
 
1.      電話很高級
床頭的電話不只是可以撥打,還可透過觸控螢幕就遙控房間燈光的明暗,並且在茶几還有無線的分機。
 
  
2.      每日天氣的貼心提醒
早上放在房門口的報紙提袋還會附上「當日天氣報告」!很貼心!
 
 

 
 
3.      個人化枕頭&DVD租借服務
 
※個人化枕頭
飯店提供十種不同材質的枕頭讓入住的客人選擇,如果覺得房間內原先提供的枕頭不好,只要一通電話,馬上可以讓你選擇到自己喜歡的枕頭喔!這服務好貼心~ 
 

 
※DVD租借
記得以前,若入住到飯店房間有DVD Player的飯店,都會毀恨自己沒有帶一部電影來享受一下躺坐在飯店床上看電影的享受,所以...雲品提供的DVD租借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片子也都蠻新的喔!我們去住的當天,還有「全面啟動」、「玩具總動員3」可以租借呢! 



 
除此之外,公共設施也很不錯,有游泳池、SPA池,還有男女裸湯。
 
當天我沒帶泳衣,不過裸湯又不能拍照,只能文字分享一下「大眾裸湯」的心得:
- 裸湯區的更衣間會提供大毛巾、小毛巾、浴帽、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卸妝乳等)
- 裸湯池只有三種:冰(但不算太冰)、溫(正常水溫左右)、熱(一下去有些燙、但很快就能適應的溫度)
- 整體心得就是:環境很不錯!不失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和設施,只可惜空間沒有很大,且只有三種池,又因為是晚上的室內,所以很快就會泡膩了(因為沒有什麼view)
  
  
飯店的房間有提供雲品集團自己出刊的雜誌,雜誌裡有一段介紹日本人到溫泉旅館泡湯的說明,印象很深刻!
 
日本人到溫泉旅館泡湯,有「兩短一長」的黃金法則
 
一、「短」
先到旅館check in之後,就先在房間浴室短暫的泡個湯。
 
二、「長」
在房間浴室短暫泡完湯以後,到旅館附近散步一下,逛些小店或是買些伴手禮,逛累了再回到旅館的大眾池去泡個舒服的湯,舒緩一下緊繃的肌肉後,在回房間好好的休息一個晚上。
 
三、「短」
舒服的睡飽以後,隔天一早在退房之前,再房間的浴室短暫的泡湯。善用浴室的溫泉後,再心滿意足的check out
  
「雲品飯店」除了房間睡得舒適、溫泉泡的舒適、晚餐也吃得很舒適。
  

 
自助Buffet的種類多樣,尤其是有很多精緻的甜點。讓我們幾個女生吃起來甜滋滋的好開心!
 
 
總體心得:
雲品酒店是我心中很喜歡的飯店!不過...得住「湖景房」&把行程排的很鬆,才能真正享受到它那裡很放鬆的享受。
 
日月潭真的是台灣很美的地方耶!難怪很多大陸觀光客喜歡來參觀。希望在遊客越來越多的情況之下,日月潭仍能保持它一直以來的美貌,而不被發展觀光而破壞。
 
 
【日月潭雲品酒店】
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
電話:(049)2856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