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是我的「馬拉松式奧斯卡饗宴」,週六晚上很隨性的和朋友約看了【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一部我很期待的電影。果然,最佳電影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我超喜歡的!

  

不免俗地,要先來劇情簡介一下:

改編自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真實故事,內容描述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即將繼承王位,成為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柏帝(柯林佛斯 飾),因患有嚴重的口吃問題,使他難以在人民面前樹立權威、贏得信服。對此深感痛苦自卑的他,在妻子伊莉莎白(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的安排下,求助於一位特立獨行的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羅許 飾),並且展開一連串艱辛且奇特的訓練…。眼看戰爭在即,人心惶恐,人民需要一位強而有力的統治者挺身而出、掌控全局。而這位曾連話都說不好的國王喬治六世,竟在此重要時刻,發表了一場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深深地鼓舞了當時身陷戰火中的英國軍民…。
【請參考官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thekingsspeech




 
看完一部精采的電影很過癮,而且會讓
2小時很快地就流逝去。這裡面,以前就很喜歡的柯林佛斯(Collin Firth)真的演的很好!一直以「紳士」姿態演戲的他,在這部電影中依舊帶著動聽的英國腔和淺淺地優雅笑容完美詮釋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我喜歡他細膩的表情,在憤怒之下卻礙於口吃障礙而無法坦言大罵的痛苦,
  
 
還喜歡他在克制緊張的時候罵
F字的可愛樣子!看著他從原先心情忐忑、不安、自卑、沮喪,一直到堅強面對國王身分、努力克服自己的語言障礙,進而完成撼動人心的演說。這中間的過程,他演的真好,讓人徹底感受他內心的轉折過程,也十足心疼他過去孤單又痛苦的成長過程。

 
 
 
片中飾演皇后伊莉莎白的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以前對她的印象都停留在詭異的角色,例如:瘋狂理髮師的
樂芙特太太、哈利波特裡詭異的貝拉女巫、還有魔鏡夢遊的皇后,現在來演英國皇后整個大跳tone!但我覺得她詮釋的很好,溫柔、優雅又稱職的皇后,陪伴在有些惶恐的喬治六世,成為他永遠的依靠。
 

 
我覺得
「王者之聲」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不單是靠得獎的導演和男主角,片中最功不可沒的配角絕對是飾演語言治療師-萊諾的傑佛瑞羅許了!在電影的過程中,他演活了這個幽默、有自信、又有點古怪的治療師,在喬治六世身邊一路相挺,當他的心靈好朋友,一步一步讓喬治六世打開心房、建立自信心。這份特殊的友情讓人很感動。
 

  
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事物,有些無關緊要的可以躲的遠遠,有些卻得硬著頭皮面對。喬治六世最害怕的就是麥克風、演講,卻礙於他是「國王」的身分,不得不面對這些最害怕的事情。然而,在成為國王以後,他沒有閃躲,反而在事情來臨時,一再反覆練習,勇敢面對。這讓我想到公司學到的:老是練習就是「老練」。
 
 
 
【番外篇】

※柯林佛斯(Collin Firth)超級帥!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BJ單身日記」,片中他飾演紳士的Mark Darcy,和花心休葛蘭一起爭取芮妮齊薇格的青睞。那時候覺得這人的英國腔也太好聽了吧!
 
 
之後在系上的英國文學課,看了英國電視台
BBC版的「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巧的是柯林佛斯又在裡面飾演我最喜歡的Mr. Darcy一角。高大、穩重、略帶霸氣的Darcy好適合他。
 
 
 
不過
之後在「媽媽咪呀Mamma Mia」裡面,他飾演的角色開朗好多、又帶點傻氣。很可愛。
 
我只能說我很喜歡這個演員,深深被他的「英國腔」吸引。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他的得獎感言也講的很好,幽默至極!帥翻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lin_Firth
 
 
※皇后反差很大
 
演皇后的Helena Bonham Carter,跟她之前演過的怪角色真的反差好大喔!太驚訝了。
 

 
 
※原來「萊諾」就是他!
 
看「王者之聲」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個飾演萊諾的人好眼熟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他就是演「神鬼奇航」鬼盜船船長!OMG~難怪這麼眼熟。
 

 

※"蟲尾"出現在王者之聲!
 
片中飾演「邱吉爾」的人也超眼熟的!因為..............他就是在「哈利波特」裡面飾演「蟲尾」的那個人!真是太妙了~
 
   
 

※小插曲
 
首先我得說因為一開始就篤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所以我之前完全沒了解電影劇情,甚至連電影是演「口吃矯正」這件事情我都不知道!還一直以為是在講嚴肅的歷史故事。因此看完電影我整個人心情大愉悅!因為這部片實在太可愛了!沒想到口吃國王還可以這麼幽默風趣。
 
呵呵
~ 大家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