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站的「作夢的照相機(꿈꾸는사진기」咖啡廳(或叫"夢想照相機咖啡廳/夢想相機咖啡廳")曾被美國Buzzfeed評選為「死前必訪的25間咖啡廳之一」,是我在韓國三個月期間最愛的咖啡廳!美呆了!

雖然不是很懂得品咖啡,但我很喜歡去咖啡廳,因為喜歡看咖啡廳的外觀、咖啡廳的內部裝潢、咖啡廳裡濃濃的咖啡香、咖啡廳裡悠閒的感覺,一杯拿鐵配上好吃的點心當然更棒!

首爾市區有很多咖啡廳,我正在蒐集中,但這周末搭了1.5小時的車到了首爾市東邊,京畿道陽平郡,參觀了一間非常特別的咖啡廳,這間店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꿈꾸는사진기」,韓文意思就是它的英文店名「Dreamy Camera Cafe」,中文店名叫做「作夢的照相機咖啡廳」^^ (也有人叫他"夢想照相機咖啡廳"、或是"夢想相機咖啡廳")
這個Rolleiflex雙眼相機造型的建築外觀,搭配溫暖的內部裝潢、好喝的咖啡和好吃的點心,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喔! 

nEO_IMG_P1300666.jpg

交通是有點不方便,除了從首爾市區坐1小時電車(而且還是半小時才有一班的那種車)之外,抵達車站之後還得轉乘計程車20分鐘才會到。不過...看到這一幕就覺得不辛苦了,很滿足。 ↓↓

nEO_IMG_P1300777.jpg

 

除了看官方FB介紹之外,現場也跟老闆和老闆娘聊了一下。(老闆娘英文很好,老闆只能韓文和一點點英文)
老闆娘說「咖啡廳」是她的夢想,而「攝影」則是老闆的興趣,所以他們結合了彼此的夢想和興趣,在去年5月的時候打造了這間咖啡廳。選在這個離首爾市很遠的地方是因為女兒的教育在這裡,且這裡風景好空氣好且地大寬廣。

從相機造型旁的樓梯走進室內,映入眼簾的是空間不大但非常溫馨的空間,整個裝潢以白色&木頭色為主,簡單又舒服 ↓↓

nEO_IMG_P1300707.jpg

廚房不大,小小的,彷彿到別人家作客一樣 ↓↓

nEO_IMG_P1300685.jpg

nEO_IMG_P1300688.jpg

牆上有兩個展示櫥窗,裡面擺著的是老闆的相機收藏。老闆說他玩攝影玩了10年左右,看他蒐集這些相機也好羨慕喔~
這個櫥窗裡我只認得一台「Olympus mju 1」,因為我有一台mju 2,呵呵↓↓

nEO_IMG_P1300695.jpg

這個櫥窗也是一些收藏品,只是多是LOMO相機、造型數位相機、相機模型或玩具等。
發現櫥窗右上角第二台的那個翻轉式鏡頭的Nikon Coolpix 3500耶!(那台也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覺得好感動喔 XD)
這櫥窗裡還有LOMO的經典相機LCA~ 哈! 我也有的說^^ ↓↓

nEO_IMG_P1300697.jpg

牆上另外掛了一台造型非常復古可愛的相機,是「ARCUS C3」,底下說明寫著「The Harry Potter Camera」,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台是個古董相機,然後曾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出現過。 ^^ ↓↓

nEO_IMG_P1300696.jpg

櫥窗還有個小櫃子,有迷你攝影工作室,好可愛 ↓↓

nEO_IMG_P1300698.jpg

另外還有「Rolleiflex」專屬櫥窗,就是這咖啡廳外型的由來 ^^ ↓↓

nEO_IMG_P1300699.jpg

nEO_IMG_P1300706.jpg

其他還有一些沒擺進櫥窗的...大概是擺不下了吧?呵呵 ↓↓

nEO_IMG_P1300686.jpg

nEO_IMG_P1300693.jpg

牆上掛著以韓文字母順序排列的集點卡~ 要是我長住在韓國的話...我想我應該也會是集點的常客之一 ↓↓

nEO_IMG_P1300687.jpg

我覺得老闆和老闆娘好用心,除了咖啡廳外觀是"一台雙眼相機"之外,店裡也有好多相機造型(或攝影相關)的設計小物,像這個復古的相機造型電話 ↓↓

nEO_IMG_P1300692.jpg

底片造型的面紙桶,好可愛! ↓↓

nEO_IMG_P1300675.jpg

牆上都是客人的拍立得 ↓↓

nEO_IMG_P1300680.jpg

nEO_IMG_P1300681.jpg

nEO_IMG_P1300684.jpg

走上二樓吧↓↓

nEO_IMG_P1300690.jpg

二樓的空間好明亮,牆上有些攝影作品,超喜歡! ↓↓

nEO_IMG_P1300677.jpg

nEO_IMG_P1300728.jpg

nEO_IMG_P1300765.jpg

nEO_IMG_P1300768.jpg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和老闆娘的用心 ↓↓

nEO_IMG_P1300715.jpg

nEO_IMG_P1300714.jpg

nEO_IMG_P1300774.jpg

nEO_IMG_P1300718.jpg

nEO_IMG_P1300720.jpg

nEO_IMG_P1300723.jpg

nEO_IMG_P1300725.jpg

nEO_IMG_P1300766.jpg

參觀完了,點餐吧!MENU是用相簿做成的 ↓↓

nEO_IMG_P1300730.jpg

翻開來只有韓文,讓我們有點緊張...(雖然其實看得懂名稱) ↓↓

nEO_IMG_P1300731.jpg

就在我們苦惱甜點該點什麼的時候,老闆突然拿來了英文MENU,真貼心。呵呵 ↓↓

nEO_IMG_P1300745.jpg

不論是韓文還是英文MENU,裡面都有老闆和老闆娘女兒的可愛照片 ↓↓

nEO_IMG_P1300746.jpg

我們三個人有點貪心,因為抵達的時間是12點的午餐時間,看了MENU什麼都好想吃喔!於是點了不少東西~ 

●카페라떼(H0T) Cafe Latte W4,500 

●가토쇼콜라 Gateau au Chocolat 苦甜巧克力蛋糕 W4,000 

老闆娘好貼心,我們三個都是點拿鐵,然後給了三個不同顏色的杯子;苦甜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撒著「要幸福喔! 행복하세요!」的字樣,而且蛋糕真的好好吃!底下那張拍立得其實不是拍立得,是老闆用他的數位相機拍好以後立刻洗出來給我們的,洗了兩張,一張讓我們塗鴉留言之後他會貼在店裡,另一張就給我們帶回家,很貼心 ! ↓↓

nEO_IMG_P1300751.jpg

然後我們還點了「韓式年糕、吉拿棒、蜂蜜厚片吐司」↓↓

nEO_IMG_P1300757.jpg

●추러스 Churros 吉拿棒 W3500
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吉拿棒,我只有在威秀影城吃過,這裡的吉拿棒老闆會烤的熱熱的(盤子是燙的),外酥內軟,肉桂味也沒有很重,覺得比台灣威秀影城的好吃^^ ↓↓

nEO_IMG_P1300758.jpg

●고.새.달.떡 (GO.Sae.Dal.DDuck) 韓式年糕W8,000
  고소하고 새콤하고 덜콤한 떡이에요 (Fragrant, And sour, Sweet, Rice cake) 

我一直很喜歡韓國的年糕,咬起來很Q很香,這裡除了白色的之外,還有深綠色的年糕,有種特殊的草味。老闆娘把年糕一個個煎的表皮硬硬的之後,裹上有點酸又有點甜的蔓越莓+堅果醬,吃起來甜甜的可是不會膩 ↓↓

nEO_IMG_P1300760.jpg

●허니브레드 Honey Bread 蜂蜜厚片吐司 W4,000 
這個我竟然忘了拍照(所以借了朋友拍的照片來用,單眼相機果然比類單好太多^^)!
這個真的很好吃,不會甜膩而且奶油好香!我發現到韓國以後我好喜歡吃他們咖啡店裡的厚片吐司,上面通常會有打發的鮮奶油,很香。

10177886_1403968473213065_7430125174147418318_n.jpg  

這裡的餐具很可愛 ↓↓

nEO_IMG_P1300753.jpg

這是拍別桌的餐具,他們應該是點茶,茶壺茶杯都好可愛! ↓↓

nEO_IMG_P1300763.jpg

老闆會幫每桌客人拍照,洗成兩張拍立得,讓客人塗鴉後貼在一樓的牆上 ↓↓

nEO_IMG_P1300762.jpg

外觀別緻內裝精緻的「꿈꾸는사진기」咖啡廳,我真的好喜歡呀!!↓↓

nEO_IMG_P1300776.jpg

這是我們跟老闆和老闆娘的合照,他們兩個都非常親切,老闆說我們是第一批台灣客人。 覺得很開心。
老闆雖然英文不是很好但是還是很喜歡跟客人聊天,而且無時無刻都掛著微笑,老闆娘英文很好也很NICE,很溫柔的女人。那隻狗也超可愛,會迎接抵達的客人 ^^ ↓↓

10250087_1403970979879481_4014905060815319522_n.jpg  

【官方粉絲頁上的咖啡廳簡介】
당신의 꿈은 안녕하신가요? 
꿈꾸는사진기는 함께 꿈을 꾸고, 꿈을 공유하는 테마카페입니다.

(自己的中文翻譯,希望是對的 ^^:) ↓↓
你的夢想是什麼?
Dreamy Camera Cafe就是個一起做夢、分享夢想的主題咖啡廳。

●●「꿈꾸는사진기」店家資訊●●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dreamy

◎地址→ 경기도 양평군 용문면 중원리 341-13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六:11:00 - 18:00
週日&週一:公休

●●交通資訊●● (還蠻遠的...) 

從首爾搭鐵路「中央線(중앙선)」到「龍門站(용문역)」(大概半小時會有一班車,乘車時間從「清涼里站」到「龍門站」大約1小時15分左右) ↓↓

中央線.JPG  

抵達「龍門站(용문역)」以後,要換計程車↓↓

nEO_IMG_P1300791.jpg

車站門口這個黃色站牌的地方會有排班計程車 ↓↓

nEO_IMG_P1300793.jpg

"go 중원리 꿈꾸는 사진기"這句話給司機看,車程大概20分鐘會到。
我們坐的這台計程車司機不太清楚位置,所以我們也給了司機店家的電話(031-771-3264),司機大叔打去跟老闆確認地址後,設定好導航就出發了 ↓↓

nEO_IMG_P1300663.jpg

沿路是這種很鄉下的風景,讓我們有點緊張,不過...經過20分鐘之後就看到漂亮的咖啡廳了!(車資大約W10000~11000左右)
※回程的話,老闆會協助叫車,所以不用擔心回不了車站喔!^^ 

nEO_IMG_P1300661.jpg

※真的好羨慕他們能把夢想成真!"開咖啡廳"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我想應該也是很多女生的夢想^^) 

之前被這個網頁吸引,「This Café Looks Like A Giant Vintage Camera And Is Utterly Beautiful」就打定主意在韓國期間一定要來一次!實際到現場去...真的很值得!
不過老實說有點希望這家咖啡廳不要太紅,如果變成觀光景點就沒有"世外桃源"的感覺了。  

n.jpg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