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爾念春季班語學堂的時候,我跟「血腸湯(순대국)」結緣了!從此之後....愛上這個韓國美食! 
所以九月初的時候自己去首爾旅行時,第一個搜尋的美食就是..."看看住宿附近有沒有24小時血腸湯店",果然...在越夜越美麗的東大門商圈一定有這樣的店。 
我是用韓文找NAVER網站網友推薦美食的,然後就找到這間在東大門6號出口附近的「the JinCook (더진국)」,這間店中文店名應該可以翻成「the真湯」或是「the真鍋」。因為국這個字有「湯or鍋」的意思。 
其實這品牌是連鎖的24小時血腸湯店,官網看起來還蠻有規模的,而東大門這間分店的裝潢好新好乾淨,不知道是新開的?還是重新裝潢過?總之找到血腸湯覺得好開心!

page.jpg 

很多台灣人聽到「血腸」覺得是可怕的食物...其實我第一次吃路邊攤清蒸的也覺得不好吃,只沾胡椒鹽吃覺得既乾又有怪味。可是煮成湯或是炒辣醬就會完全不一樣囉!


●●到底什麼是「血腸」?●●
一般能吃到的血腸主要把粉絲、蔬菜等食材切成小粒﹐然後和豬血混合﹐再灌入豬腸內蒸煮。 (資料來源:Visit Seoul) 

其實查一下維基百科,會發現其實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血腸」這個食物,所以其實不用大驚小怪啦!推薦到韓國玩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我去吃的「the真湯(鍋)」的店門口長這樣,鮮紅的招牌,明亮乾淨好找。↓↓

20150904_095219.jpg 

店裡好乾淨明亮↓↓

DSC01330.JPG 

在韓國餐廳用餐一定會有的「冰水」,每桌一壺↓↓

DSC01332.JPG 

餐具在抽屜裡↓↓

DSC01333.JPG 

menu長這樣,其實這間店比較招牌的是圖片最大的那個「수육국밥(豬肉湯飯」 韓幣6,500元 ↓↓

DSC01331.JPG 

案我喜歡的是這個「순대국밥(血腸湯飯)」韓幣6,500元 (※圖片寫著"특"的意思是加大)

DSC01348.JPG 

這間店還有賣冷麵,而且韓國最近喜歡的冷麵組合是「一碗冷麵(湯or乾)+一小盤烤肉」↓↓

DSC01349.JPG 

DSC01350.JPG 

這裡也有賣水煮肉套餐,兩人份韓幣12,000元

DSC01351.JPG 

我點了我心心念念的「血腸湯飯」之後,上菜超快,來了一個熱呼呼的湯鍋 + 一碗熱呼呼的白飯 + 三樣小菜(泡菜、醃洋蔥、醃韭菜)↓↓

DSC01335.JPG 

我很喜歡這種血腸湯的白湯,有濃郁的豬骨湯味道,可是喝多也不會覺得膩,不過這裡的血腸湯是有加辣椒醬的,所以要攪拌著吃才不會吃到一大坨辣椒醬↓↓

DSC01336.JPG 

血腸出現了!而且它這碗裡面的血腸有很多塊 (大概有8~10塊吧) ... 不敢吃的人應該還是覺得有點可怕... 就想像是在吃豬血糕或是糯米腸吧 ↓↓

DSC01337.JPG 

另外這裡的「血腸湯」裡面還有很多塊水煮豬肉片喔!非常划算呢!吃完很飽 ↓↓

DSC01340.JPG 

把辣椒醬攪拌均勻以後,湯會變得微辣,然後隨自己喜好加入白飯一起吃,就是好滿足的一頓餐了。
(如果要把白飯和湯分開吃也可以喔!反正自己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

DSC01342.JPG 

不過我不太喜歡它的三樣小菜...因為我怕生洋蔥的辣 ↓↓

DSC01344.JPG 

我個人也很不喜歡韭菜... ↓↓

DSC01347.JPG 

只有泡菜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大概續了三次,呵呵 ↓↓

DSC01346.JPG 

●●官網資訊●●

官網 http://www.thejincook.com/new/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 

●●交通資訊●●

從地鐵「東大門站」走6號出口出來以後,到後面繞到後面巷子就可以看到了。(地圖上星號的那邊)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46길 1

血腸湯MAP.jpg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忙支持粉絲專頁喔!會有更多即時資訊 ^_^ ↓↓●○●○●

劉KK。愛吃愛玩愛生活

arrow
arrow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