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ea19043c2307  

 
【為什麼要去首爾自助?】
其實我以前還蠻討厭韓國的,也不太看韓劇,也不迷韓星(覺得他們好像很多都不是天然的美/帥),而且我覺得韓文很難聽,也會因為看到韓國科技大廠欺負台灣業者&體育選手欺負台灣選手的新聞而討厭韓國。不過…這一兩年來實在太多人跟我講韓劇好看了,導致我也慢慢被洗腦,默默地竟然也累積了幾部韓劇(浪漫滿屋、咖啡王子一號店、燦爛的遺產、同伊、IRIS、秘密花園、最佳愛情…等),也開始對這國家產生好奇,於是這次才決定利用雙十連假期間跟朋友一起去「首爾大探險」,誰知道…也是我至今花最多錢shopping的一次國外旅行。

14ea248b597ad4  

 

 
【去火星文國家前…要做好行前準備!】

對於要去一個都是用貢丸&筷子等圈圈符號所組成文字的火星文國家,其實有點緊張…,事前準備很重要,所以我們做了好多功課,不論是看書、查網路、看網友經驗分享、問朋友等。
  
我覺得韓國的觀光推廣真的做的不錯耶!除了官方資料很豐富外,網友分享更是看不完!所以我覺得...在台灣就把行前準備做好,即使語言不是很通好像也沒有關係了。
  
14ea22c8ed8b4a  
  
以上是這次行前準備的實體資料,還有很多資料是從網路上找的。這裡推薦大家幾個我們覺得一定要參考的資料:
   
一、韓國觀光公社 【官網: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這是韓國官方的資料,官網中有詳細的旅遊資訊,包含文化介紹、交通、住宿推薦、最新韓國娛樂消息等。在台北的朋友可以親自他們的台北支社拿免費的旅遊資訊,有旅遊書地圖、和旅遊小卡冊。不在台北的朋友也可以用附回郵的方式免費索取喔!
  14ea22cf194651  
(這些都是免費拿的喔!)
 
       ●旅遊書
          書裡把重要的著名景點都有介紹到啦!不過…地圖是手繪的,參考價值比較低,所以本書以內容為主。
14ea22e2d6f390  
14ea22e49a7c5e  

       ●地圖
          這份是韓國的地圖,所以裡面有全韓國、釜山、首爾、濟州島等地的地圖,不過首爾市的只能
          算全市簡圖,可以知道各地鐵站的地理位置。我覺得最實用的應該是它的「首爾地鐵圖」。
14ea22cafcf271  
14ea22cd105f57  

       ●旅遊小卡冊
         這本小卡冊是要做什麼用的呢?如圖所示…就是你可以翻到你想去的地方,然後給首爾的計程
         車司機看!也可以藉著每一頁的簡介了解一下各區特色啦~ 哈哈 XD
 
14ea22d0b29c7d  

    【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
      - 服務時間:9:00 ~ 12:00 / 13:30 ~ 18:00
      - 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2樓2213室(國貿大樓)
      - 網頁: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1_1_1.jsp
    
 
二、觀光書籍
為了這次的韓國行,我買了兩本書:『Hi!SEOUL』和『首爾地鐵遊』
 
   ●『Hi!SEOUL』適合行前閱讀,但不是很建議帶去當隨身書。
14ea22e5bcd2dd    
14ea22d3cd9a8a  
14ea22d1cb2723  
這本書的優點是:對於韓國文化介紹的蠻詳細的,可以透過書先了解韓國的風俗民情,而且這本書很多圖片,看起來很賞心悅目,還有些菜單或產品的中韓文對照表,不過…有兩個缺點:
    (1) 有些店家的地址資訊只有韓文,卻沒有中文解釋,完全看不懂也唸不出來,若真帶這本去首爾,恐怕得用「手指書本」的方式問路。XD
    (2) 這本書的地圖資訊過於簡化,如果帶著它到首爾,對於「查地圖」這件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首爾地鐵遊』是要大力推薦的書!
14ea22d4fee0e1   
14ea22d7c2420a  
14ea22d8d00dd6  
要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它的地圖非常詳細且新!每個區域都有詳細的地圖,且有標示出一些特色店家(食衣住行都有),讓大家不會錯過重要景點。它是我們這趟在首爾最重要的一本書!
  
 
三、網友遊記分享
網路真的是好好用喔!而且因為近幾年首爾自由行實在太夯了,很多好心的網友會在網路上分享資訊。這裡就分享一下我們在做行前功課的時候很依賴的幾個網誌:
 
▲Windko姐妹花 ("佛心姐姐") ----大推薦!!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category/2418668
     這個網友真的是太好心了!\包含交通、地理位置、食記、心得、注意事項等,都有詳盡的介紹,且網誌排版很有條理,很好找資料,覺得她真的是「佛心來著!」,所以我跟友人每次在討論行程的時候都很依賴她,而且為了方便討論,都暱稱這網誌主人叫「佛心姐姐」,討論行程的時候都會說:「那個”佛心姐姐”的網誌裡說*#&#&^」或「”佛心姐姐”有去這個地方耶!那我們要不要排進去」之類的。對首爾不熟悉的人來說,很推薦參考的網誌喔!
 
▲貓奴‧小梨 ---- 有退稅教學 
   
http://www.wretch.cc/blog/judyer1010&category_id=13437127
     前後分享了「三」次她去首爾的行程,所以資訊超豐富的啦!而且她的網誌分享清楚的化裝品、保養品或是配件的採購訊息,愛美的女生千萬不能錯過!
 
▲Venus’s Blog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25554804
     蠻有名的美食部落格,也是很詳細的分享首爾自助心得。
 
▲Yuki’s Life
   
http://yukiblog.tw/category-43.html
    我很喜歡的漂亮年輕媽媽,分享她和老公帶著可愛女兒的首爾自助心得。
 
▲Allis. 幸福進行式
    http://aa0811.pixnet.net/blog 
    也有詳細的分類,方便找資訊喔!
 
▲潔咪的韓國進行式
    http://jamiepark0325.pixnet.net/blog

    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妻,可以參考一下唷!
 
▲索尼客X空間
   
http://www.wretch.cc/blog/sonic0816
    不只介紹首爾,還有韓國其他城市。不過…首爾資訊很詳細喔!可以參考一下。
 
▲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67
    想省錢的人,還可以參考一下「背包客棧」啦!只是…我覺得有些背包客分享的有些太省了,不是很適合我們。 ^^" 
   
   
除了上述幾個網誌分享,還有很多很多找不完的參考網誌呢!幾乎每個月(甚至每週?),都有網友更新自己的首爾自助心得。大家多搜尋一下囉~ 
 
其實著名景點幾乎每個部落格都會介紹到,大家可以交叉比對一下,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
總之就是…韓文不通,所以只好把功課做足一點。

 
◆最終DIY旅遊筆記本
綜合官方資訊、觀光書籍、網路資訊後,我把自己需要的資訊通通集結在一本筆記本裡!我覺得這方法還不錯哩!不用帶一堆書出門,還可以把採購清單的圖片貼上去,到時候翻給店員看就可以了(這樣就沒有語言隔閡啦 XD)
|
   ※這本在文具店買的「夾鍊袋筆記本」很不錯喔!可以把一些收據、票券都蒐集起來。
 
  
 
 
●●小記●●
做行前準備好辛苦,看到眼花~
前前後後的討論應該有5次吧?!可是每次討論都讓我們更加期待這趟旅行!^_^
 
==========================================
【韓國首爾】行前準備
【韓國首爾】行程總表
【韓國首爾】好多明星之「李昇基」真的好紅!
【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梨大站
【韓國首爾】春川家辣炒雞排@新村站
【韓國首爾】三清洞麵疙瘩@安國站
【韓國首爾】三清洞 @安國站
【韓國首爾】龍山汗蒸幕 @龍山站 
【韓國首爾】土俗村篸雞湯 @景福宮站 
【韓國首爾】o'sulloc tea house綠茶 @仁寺洞&明洞 
【韓國首爾】弘大創意市集 @弘大入口站 
【韓國首爾】景福宮 @景福宮站 
【韓國首爾】零食、小吃篇
【韓國首爾】糕三時代~吃肉去 @明洞 
【韓國首爾】必買戰利品篇 (煮的喝的用的擦的) 
【韓國首爾】住宿 - Jin Guest House民宿 
【韓國首爾】首爾的美而美-Issac早餐店 @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