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因公去了一趟「貴陽」,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陸的內陸區,(以前只去過上海、福州),而貴陽是個某些地方比我想像中進步,又有些地方還有待進步,很多事情都很「妙」的地方。
  
因為地處高原,所以一年四季的平均氣溫都算涼爽(當地台辦是說夏天大概攝氏24度左右),因此,這裡歡迎旅客的城市口號是:「爽爽的貴陽,歡迎您!」 ... 真的很妙 ↓↓
以前國高中學的地理都已經還給老師了,所以...出發前我查資料才知道「貴陽」到底在哪裡。
 
「貴陽」是「貴州」的省會,而「貴州」在中國大陸的左下方內陸處↓↓

這趟是來參加一個國際動漫活動,撇除工作內容不說,行程的最後一天,當地主辦單位為了盡地主之誼,帶著50多位來自各國的嘉賓參觀當地著名的「黃果樹瀑布」。因此我有機會能一睹這個「
中國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

從貴陽市到「黃果樹風景區」要拉車2個小時。沿途風景就是長這樣 ↓↓ 


一座一座的小山丘,讓我依稀回想起國中時候地理課本裡的那段話「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

 
坐了好久的車,總算看到這個路標了 ↓↓




 
到了風景區,要先去看一個「天星橋景區」↓↓


 
當地的導覽小妹說:「天星橋」沒有真的橋,而是因為水侵蝕了地形,形成一個個的石凹洞,人走在石頭上時,水在石下流,就像水流過橋一樣,所以叫做「天星橋」。
 
而一個個石凹也造就了「水上石林」,當地政府就把它規劃成風景區,讓旅客踩著一顆顆石頭步道,走完整個風景區。然後,又分別將這三百多顆石頭步道註記成365天的生日石,踩到自己的生日石就能得到好運。 (風景區都要有些故事阿~~ )
 


 
腳下踩的那個就是「生日石」↓↓


 
因為這裡經年累月的被水侵蝕,所以旅客踩著石頭步道時可看到許多奇石景觀↓↓




這是澳洲的一個插畫家,導覽小妹(就是圖片右上角那位穿著民俗服裝的)的全程導覽都是中文,正好我走在這插畫家後面,跟他解釋了一下腳下踩的石頭的意義,他才明瞭這些石頭上數字的用意,而他腳下這顆就是他的生日石!  ↓↓


我也踩到我的生日石了,希望未來會有幸運降臨  ↓↓


這步道全程還挺長的,好像走了一個多小時 ↓↓


然後...大陸真的到處都是「人」,好可怕!沿途就是這麼人塞人的走著,澳洲插畫家說他來過貴陽四次了,問他對這裡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他說:「there are always so many people~」哈哈 ↓↓

 
步道的終點是這個涼亭,在池塘邊的涼亭還蠻漂亮的  ↓↓

 


涼亭上有販賣部,我們看到了可怕的伴手禮:「狗肉乾」↓↓

「狗肉乾」的包裝上畫有濟公,拍這張是因為右上角的對句很有趣「狗肉滾一滾,神仙坐不穩」,好妙! ↓↓

 

離開風景區後,往停車場的路上有些路邊攤販,賣的東西很有趣! 這些不是肉喔,是「石頭」!!   ↓↓

這些石頭讓我超驚訝的,因為...超像真的肉、香腸,很‧逼‧真!    ↓↓

 

 
還有一些手工藝品 ↓↓


  
離開「天星橋風景區」後,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吃午餐 ↓↓


  
是吃合菜,菜色不錯,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吃的慣的口味(除了其中有一道「燉狗肉」之外) ↓↓


  
這是貴州當地產的「茅台啤酒」,酒精濃度好像才3.5vol左右,很淡、很順、不會苦,好好喝!  ↓↓



離開餐廳,就要去參觀傳說中的「黃果樹大瀑布」了 ↓↓


走進風景區,還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瀑布。其中有一個地方得下樓,旅客可以選擇走樓梯下去or坐手扶梯(直達手扶梯就要坐大概8分鐘,可想而知走路得多久) ↓↓

 
手扶梯很長~很長~很長  ↓↓

 
下了手扶梯,會先看到這個景色,此時大家心想的應該是:「瀑布在哪裡?」  ↓↓


得順著人工的木棧步道走大概10分鐘才會看到傳說中的「黃果樹大瀑布」 ↓↓


真的是很高,景色蠻壯觀的,但是...看台上滿滿滿的人潮讓我覺得很煩躁,所以拍了點照片就趕緊往回走了 ↓↓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他們售票處的票價...好貴喔!
淡季(12月~2月) 每人RMB$160(匯率概抓1:5的話,折合台幣約$800)!好貴!  @@  ↓↓

 
  
服務區旁邊有些攤販在賣水果,有賣像大黃瓜一樣size的小黃瓜,而且大陸人是現買現吃的,很妙 ↓↓

   
還有老阿罵在賣「向日葵」,我覺得很奇怪,於是走進一看....↓↓

   
原來是曬好的向日葵花,而客人買了以後,是要吃花中間的「葵瓜子」!太妙了!(我家養的寵物鼠一定超愛的) ↓↓

    


 
準備離開「黃果樹風景區」的時候,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綠山,真的有符合「爽爽的貴陽」呢!哈哈  ↓↓


    
   
我覺得「黃果樹瀑布」還蠻美的,可是...如果要自己花那個門票錢去參觀的話,我覺得沒有很值得。
不過,還是感謝公司讓我有機會見識到內陸的大陸,還有這個只在地理課本上聽過名字的「黃果樹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