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一大早起床就聽見轟隆隆的聲音真的是很酷!
 
原本打算坐8:08的火車直接到花蓮的,我們在火車上臨時更改既定行程。
 
Day 2:
愛心早餐→台東火車站→台東富里站(六十石山金針花、妙計程車司機)→花蓮光復站(搭便車阿姨、光復糖廠吃很多冰)→花蓮火車站(租車、偽炸彈蔥油餅、周家蒸餃和包子、夜七星潭、常春藤YH、自強夜市、南濱夜市、五霸包心粉圓)
「六十石山」是我們計劃外的行程。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就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去這地方,後來決定踢出行程的主因有二:九月底可能已經沒啥花可以看了、旅行的前一週花東才經歷過凡那比颱風的摧殘。但後來想想,都已經坐這麼久的車到花東了,不看一下傳說中的「六十石山」好像有點可惜,於是我們提前在台東<富里站>下車,拎著行李,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想像那裏有像台東一樣方便的「觀光巴士」可以帶我們去看金針花,結果…我們果然不是神算。

<富里站>也是個小站,但是一走出這小站就會看見約10多台計程車排排站等著載客去看金針花。(既然我們是背包客,又怎會想做計程車呢!)所以我們雖然被一個計程車司機糾纏,但還是掙扎著不想上車,因為很貴…兩個人來回要1000元呢!後來殺價殺成800元才決定上山去看花。往「六十石山」的山路不如我們想像的好走,路很小又很陡,坐車約30分鐘後看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讓我覺得計程車錢花的很值得。
 
聽說<金針花>又名<一日美人>,早上開花,晚上凋萎,所以最棒的賞花時間是清晨六七點剛開花的時候。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近中午11點,花朵處於全盛開的狀態,非常有朝氣的跟我們打招呼。我喜歡<金針花>的顏色,是有朝氣的橘色偏紅,透光後像太陽一樣充滿活力。可惜九月底的花已經少一些了(但對沒看過的我們來說還是很多),希望明年能有機會看到全盛時期又剛開花的<金針花>。我也喜歡「六十石山」這地方,站在最高處居高臨下可以看見花東縱谷,視野遼闊不說,900公尺的海拔也讓氣溫很舒服。心曠神怡。
  

讓<金針花>趕走早起的無精打采後,我們出發去花蓮<光復站>吃冰。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光復糖廠」距離<光復火車站>約10多分鐘路程。托著行李,沿著馬路走阿走的,路上車子不多,路邊更是沒有半個人。我們兩個走在省道旁顯得好突兀,而且已經走10多分了還沒看到「光復糖廠」的影子。就在差點迷路的時候,一個好心阿姨開車停在我們身旁說要讓我們搭便車。花蓮人好好唷~~~。開車從火車站到「光復糖廠」原來只要10分鐘。囧。
 
「光復糖廠」的宿舍很有日本味,拍照起來有種fu,可是電箱和滅火器有點礙眼。販賣部有賣冰淇淋和支仔冰,還有賣很香的餅乾甜筒。我們總共吃了五球冰淇淋+一支冰棒+一個甜筒…不用吃午餐都飽了。

 
  
今日抵達重點<花蓮火車站>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情了。馬上殺去機車行牽小50,然後兩人行李放前面讓我腳開開的騎車很台。因為這次是背包客旅行,所以我們住的是搭配台鐵活動的YH,叫做「常春藤」,是青年旅舍,沒有豪華的裝潢和建築,但是床乾淨、浴室乾淨、還有附早餐,很滿意。放好行李就趕緊把握時間出去玩了。

 
 

 

 

 
 
在花蓮的第一站是<炸彈蔥油餅>!這個讓我垂涎很久、看食尚玩家介紹過很多次的美食不會難找,只是要認明藍色貨車的才是正牌喔!只可惜我們抵達的時候正牌已經賣完了,所以先買了隔壁一樣很多人排隊的副牌蔥油餅。領完號碼牌以後,我們很會利用時間,所以先去買了<周家蒸餃和包子>,吃完剛好蔥油餅換我們。帶著蔥油餅在「七星潭」野餐真愜意,只是這個副牌蔥油餅我不是很喜歡…醬油好死鹹,餅也不夠香。總之…這不是炸彈蔥油餅!這不是炸彈蔥油餅!>_<

 
 
抵達「七星潭」的時候天色已傍晚時分,雖沒看見藍天藍海,但坐在海邊聽海聲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美食之旅片刻不能停!早就準備好資料要去「自強夜市」大吃特吃的我們,總共吃了<第一家烤肉>、<妙不可言果汁>、<蔣家創意棺材板>…現在數數才三種好像很遜,但當時的我們吃的很飽很飽。大致上流程是…先到<第一家烤肉>領號碼牌,老闆說要等70分鐘,所以我們先繞去吃棺材板&買果汁,悠悠哉哉逛了一下發現自強夜市其實不大,所以我們還在附近7-11晃了一下打發時間,時間到了去領烤肉,然後帶著烤肉去「南濱夜市」。
 
  
我的心得是:「自強夜市」比較多吃的,但是沒有view;「南濱夜市」比較多玩的,還有海可以看可以聽。
 
BTW…<第一家烤肉>真的很好吃!老闆的醬都烤的很入味,尤其是豬血糕整個就是讚!大推!
 
如果你以為我們吃這些就罷休了,那你就太小看我們了。

 
 
 
 
 
本日最後一站美食是「五霸包心粉圓」,這是一個很酷的食物,
老闆會把五色包心粉圓放在盤子最底下,然後鋪上豆花,最後鋪上挫冰,並把剉冰壓的緊實後,淋上格子狀的焦糖。五色粉圓分別有:玫瑰、芋頭、紅豆、花生等多達6、7種口味。不過…吃到後來我分不出來是什麼口味了。


於是,Day 2又在心滿意足吃飽飽飽的情況下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