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驚覺我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在韓國生活了...  說真的好捨不得,開始有點憂鬱... 

我給第二個月的關鍵字:「」、「公演」、「失眠」、「3個月太短」。

2014-04-05-15-56-21_deco-1-tile.jpg  

●玩

除了每天四小時的韓文課之外,其餘時間依舊很認真地玩樂!

這個月主要是在首爾市區,但也去了好幾次郊外(京畿道、江原道):

◎首爾市:昌德宮夜間參觀、東大門秘密花園吉羅琳的家、夜探梨泰院(漂亮的清真寺)、盤浦大橋彩虹噴泉、韓國K歌房初體驗、北首爾夢之森公園、韓國Salon修瀏海初體驗、外語大學生食堂吃吃看、梨泰院汗蒸幕過夜、燃燈節遊行參觀、景福宮門將交接、韓國民俗博物館、明洞聖堂。

◎京畿道:陽平區(夢想咖啡廳@龍門站)、京畿道盆唐區(竹田+亭子+柏峴,三大咖啡街)、京畿道水原區(韓國民俗村)。

◎江原道:(春川)金裕貞Rail Park鐵路腳踏車

到目前為止覺得韓國(首爾市&首都圈)是個有趣的地方,有好多公園、好多咖啡廳、好多漂亮的建築、逛不完的街。

●公演

這個月我總共看了6場公演!

因為不小心申請上了韓國觀光公社KTO(公演推廣小使者)活動,所以這個月免費看了4場公演「Wedding Show結婚秀」、「Drawing Show」、「美笑-裵裨將傳(미소-배비장전)」、「K-live全息成像演唱會K-pop 홀로그램 콘서트 "클라이브(Klive)"」;

另外,剛好學校第二次文化課程也是看公演,所以又看了一場免費的公演「愛上街舞少年的芭蕾女孩(비보이를 사랑한 발레리나)」;

剛好我喜歡的女歌手「鄭恩地」(Apink成員之一、"請回答1997"女主角)有演一齣音樂劇「浪漫滿屋(풀하우스)」,所以我也花錢買了一場音樂劇,超好看啊!

總共6場,好過癮!

●失眠

這個月失眠的有點嚴重,除了臨時在汗蒸幕過夜的那晚整晚沒睡之外,其他天也都睡不太著或是不好睡,想了一下可能原因是:
1.韓國咖啡的咖啡因比較重 ←可是我喝起來都覺得比較淡,很奇怪
2.因為快要回台灣了覺得很捨不得睡覺 ← 這原因可能比較主要...真的越來越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3個月太短

其實有點後悔只決定來3個月...太短了!

我在第2個月才適應了韓國的生活,認識韓國朋友,開始享受這裡的生活、漸漸了解這個國家和這國家的文化,然後就差不多要準備收心回台灣了。

當然韓國生活有喜歡的地方也有不喜歡的地方:
喜歡這裡有現代化建築也有很多古代的韓屋、喜歡這裡有很多公園、喜歡這裡地鐵和公車都很方便;
不喜歡路上常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或口水?)、不喜歡物價比台灣高、不喜歡公車(地鐵)上沒開冷氣(可能還沒到開冷氣季節)、不喜歡餐廳的阿姨有時候有點兇。

但韓國還是個有趣的國家,還是覺得很多事物都很新奇,很多地方還沒去過,還有很多文化還沒有了解。

韓文也和中文有著曖昧的相似度,越學越覺得有趣!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韓國生活,越來越捨不得,該怎麼辦才好,呵呵~

有兩個原先跟我一樣打算念一期韓文的朋友,現在也都決定要再多待三個月了,讓我更捨不得了啦~ 好想一起留下來喔...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