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忙翻天,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睡覺。
好不容易有空去看了這部我期待很久的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好好看喔~~~ 
我覺得裡面的每個好萊塢演員都很會演之外,也很會唱!尤其是「羅素克洛」,真是嚇到我了!

Les_Miserables  

●●故事簡介●● (資料來源:電影中文官網)
【悲慘世界】的故事背景是法國十九世紀,劇情膾炙人口,裡面有破滅的夢想、得不到回報的愛情、熱情、犧牲與贖罪,這些都是對人類心靈的無盡試煉。休傑克曼飾演坐過牢的尚萬強,自從他違反假釋規定,就一直遭到鐵面警探賈維(羅素克洛飾演)追捕。尚萬強答應女工芳婷(安海瑟威飾演),會好好照顧她的女兒珂賽特,從此改變尚萬強和珂賽特的人生。

政府剝奪人民的權利,人民團結起來對抗貪腐,要求改革。文學大師雨果的這部作品,傳頌150個年頭,催生這部歷久不衰的音樂劇。如今,【悲慘世界】把舞台劇搬上大螢幕,經過導演湯姆霍伯的詮釋,請來國際超級巨星,搭配動人音樂,舉凡「I Dreamed a Dream」、「Bring Him Home 」、「One Day More」、「One My Own 」。這齣音樂劇即將重獲新生,以電影的面貌迎接觀眾。
 

●●心得note●●
這部電影的劇情好沉重,看了以後心情也會覺得有點悲傷。
另外,這齣劇讓我最大開眼界的是...這些演員真的會唱歌耶!雖然不能跟專業的舞台劇音樂劇演員相比,但還是讓我對這幾個演員改觀了。

我很喜歡「尚萬強」剛被假釋出獄時,偷了教堂銀器時,「主教」那超然的態度。能做到像他那樣的人有多少,正是現在這個世界缺少的"大愛"。(想這段的時候,我想起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說,有一個店家好心借路人上廁所,結果那路人卻是偷東西的人。而且這事情好像是發生在台灣。對於這樣的人性,實在很失望。就好像現在在路上幫助弱勢的賣口香糖的人,就會想起小時候曾聽說過他們可能是人口販子載來的一樣,會不知道自己的「善心」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但我還是覺得,要做善事就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les-mis-val-bish-table-5

 tudors101  
(※補充:飾演「主教」的「Colm Wilkinson」雖然只是客串,但他其實是很重要的人!他是世界公認最有名的【悲慘世界】舞台劇版「尚萬強」喔!他本身就是男高音,在1985就在舞台劇上飾演過「尚萬強」,在【悲慘世界10週年音樂會】上也擔任「尚萬強」一角,雖然只是音樂會,但他唱歌功力搭配表情和情緒,整個戲精!)
 
 
 
「芳婷」是我覺得最可憐的角色,因為被工廠女工們陷害,落入必須賣頭髮、賣牙齒、賣身的苦境,但我想她應該是那時代大多數人的寫照,對於政治混亂的無奈、對人性失望的絕望。
les-miserables-S  
 (※安海瑟威怎麼可以長這麼美又會演戲又會唱歌)
 
鐵面警官「賈維」是我覺得也有點可憐的人。我覺得其實他是好人,只是他從小的際遇讓他已經不相信「人性」,所以只能相信黑白分明的法律,遵循這準則生活著。
4349617688  
(我好喜歡羅素克洛唱歌的低沉嗓音!雖然聽的出來非專業,但也讓我有很驚豔)
  
整齣劇的靈魂人物「尚萬強」是我覺得世上最大愛的人,一輩子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只為了彌補自己過去的錯誤以及讓這個世界更好,完全把自我排除的一個人,真的很偉大。
(休傑克曼為了演這角色還瘦到臉都凹下去了,安海瑟威也是,好敬業的演員們)
Les-Miserables-Still-les-miserables-2012-movie-32665455-766-674

1359655938-918902198_n

Les-Miserables-Movie-les-miserables-2012-movie-33362012-1600-968   


「馬里歐」和「坷賽特」的一見鍾情,這件事情我覺得太扯,但這段愛情是讓這整個故事帶來微笑的地方。讓這整個悲慘的世界看來其實還是有些希望。
 
les-miserables-movie-photo-27

1359655939-663894327_n   
  
「愛波寧」唱歌的那段讓我好想哭喔,可能因為我也是女生吧,所以她的心境整個很能體會。而且她唱的真好。(查資料才發現,這演員「Samantha Barks」曾在「悲慘世界25週年演唱會」擔任過「愛波寧」這角色,難怪唱的這麼好!)
00231126

les-mis-les-miserables-2012-movie-33642950-500-600  
(題外話:我覺得她的腰好瘦,瘦的有點詭異@@)
   
至於「酒館夫婦」,我只能說他們讓整齣劇帶來了歡笑(雖然是一些不是很健康的原因),而他們在酒館登場的那首歌也是從以前看過舞台劇影片就印象深刻的,整齣劇難得歡樂的旋律。
1352814836-1113583930  

※補充:飾演酒館夫婦的Sacha Baron Cohen和Helena Bonham Carter是我覺得好佩服的兩個演員!因為他們好百變!


我覺得我常看女老闆「Helena Bonham Carter」的電影,感覺她常常演瘋癲的角色,像是「鬥陣俱樂部」、「剪刀手愛德華」、「哈利波特」,但上次她演「王者之聲」的王后這件事情整個把我嚇傻,這次又演出酒館女老闆這角色,她好百變喔。
擷取-tile  

另外,看電影的時候我就覺得演酒館老闆的人很面熟!後來查資料才知道他就是演「雨果的冒險」裡面那討厭的警察!而且他還是幽默劇「大獨裁者落難記」裡面的大獨裁者!(不過這部我沒看過),這人也是好多變!
page  

●●心得後記●●
看電影之前,就聽朋友說,他沒想到這齣劇的呈現方式是這樣,這麼多唱歌!(因為我的習慣是~~ 我想看的電影都不會先google劇情或簡介,所以我完全沒概念這電影是怎麼樣。) 所以聽朋友這麼說還以為是像我很愛的音樂電視劇「Glee」那樣,結果...原來是全部幾乎無對白的音樂劇! XD

看完電影,回想起大學時候修的「Musical」課&大學時候的畢業公演,音樂劇真的好棒  ^__^

然後想起我小學就保存到現在的"注音版"童書《孤星淚》,那時候就認識【悲慘世界】了。哈哈 XD 
225357_10151526671708338_1853308880_n  

●●補充資料●●

電影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LesMiserables/

《悲慘世界》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2%B2%E6%83%A8%E4%B8%96%E7%95%8C 

《悲慘世界》的IMDb網頁 (照篇網誌圖片的大部分來源)
http://www.imdb.com/title/tt1707386/ 

《雨果》的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B%B4%E5%85%8B%E5%A4%9A%C2%B7%E9%9B%A8%E6%9E%9C

【悲慘世界】10週年音樂會 → 超棒!有空一定要看一看聽一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