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12.09.16
(文康早餐街) 北新橋牛雜湯+鐘記燒餅+二信飯糰 → 比海盜船還可怕的「旗豐號」→ 平安抵達「吉貝島」 → 吉貝島的沙尾好美 → 「別野餐廳」吃合菜 → 了解「石滬文化」@吉貝石滬文化館 → 電動機車環島+撿貝殼 → 中屯風車拍拍照 → 觀音亭賞落日 → 馬公市區美食大匯集(黑砂糖冰+阿豹香腸/糯米腸+蔥油餅+讚哥燒肉飯+廟前燒肉飯+阿華鹽酥雞) → 澎湖馬公機場 → 松山機場(返家)

為了把握在澎湖的最後一天(大吃的機會),於是我們起了大早,七點多就出發來這個馬公市有名的「文康早餐街」吃早餐! 

 
起這麼早的原因是為了衝這間連當地人都"讚不絕口"的「北新橋牛雜湯」(下圖遠遠有個白底咖啡字的招牌就是了),據說這間店早上五點就開始賣,到十點就可能賣光了。 ↓↓

  
遠遠看以為沒啥人,結果一走近才發現...店裡客滿! ↓↓
   
價目表在這,牛雜湯不算便宜,小碗就要90元。不過肉包和餡餅都很平價。 ↓↓


本來只想吃吃看「牛雜湯」,但看很多桌都有點「肉包」&「餡餅」,於是我們也點了 ↓↓


我們有六個人,所以點了大碗($110)的兩碗,真的很大碗!而且料超扎實的!牛肉、牛肚、牛筋都吃到了,而且湯很鮮,鹹度剛好又不會膩。一早喝牛雜湯,胃都暖了起來,好舒服~   ↓↓


一顆$15的餡餅,只有一種口味,豬肉的。而且這餡餅的做法很特別,是用「炸的」,一上桌的時候我聯想到的是「炸冰淇淋」XD。看起來沒有很大顆可是餡料滿滿,皮很薄炸的很香,內餡很juicy。


店裡的「包子」是前兩天當地人推薦的,所以我們也點來試試。雖然我是個不太愛吃包子的人,但我也覺得還不錯喔!尤其搭配桌邊的特製醬油會更好吃。


在牛雜湯店面的斜對角就是另一間排隊美食「鐘記燒餅」。燒餅現做現賣,我們點的是「燒餅加蔥蛋$33」 ↓↓


這間的燒餅是我喜歡的「阜杭式燒餅」(因為我超愛阜杭豆漿的燒餅 ^^"),有一定的厚度,咀嚼之後會有種甜味,好吃喔!  ↓↓


另一個早餐是在文康商圈附近的一個路邊小攤(但是大排長龍)的「二信飯糰」(在第二信用合作社門口),因為是朋友去買的,沒有店家照片,不過網路上應該google一下可以找到。
 
這飯團很神奇,跟我一般在台北吃到的不太一樣,因為它的飯不是糯米,吃起來很像是一般的米飯,但是卻不會軟爛,還有顆粒分明的感覺。這飯糰的飯其實薄薄的一層,餡料卻超多的,有煎蛋、火腿、油條、酸菜、肉鬆(或魚鬆,有點分不出來),也是好好吃!一個$30  ↓↓
  
這天的早餐整個就是很飽,很滿足。我們六個人分食了:兩個大碗牛雜湯、兩個豬肉餡餅、兩個包子、兩個燒餅夾蔥蛋、一個飯糰。飽飽~ 滿足!
 
在文康商圈的附近巷弄也有一些別緻的小風景可以看,我們就在對面小巷弄發現一個可愛的咖啡廳,可惜那時候還沒有開 ↓↓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去趕船前往「吉貝島」了。

先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吉貝在澎湖的北海區,下圖那個白色的島就是囉!而我們要去北環橘色的「赤崁碼頭」搭船 ↓↓

 
搭船的地方「赤崁碼頭」 ↓↓

  
看天空藍天白雲,但其實此時風超大的,所以海上風浪也很大↓↓

 
這是我們要搭的「旗豐號」,船程約15分鐘,但我很怕坐船(我很會暈),所以超緊張 ↓↓

  
東北季風的威力真的很驚人,這15分鐘的船程超可怕!(很像海盜船)@@ anyway...幸好我們還是平安抵達了吉貝島  ↓↓
 
抵達「吉貝島」了,好美阿~~~    
 

 
藍天和細沙灘整個美呆了!
 

 

 

 

 
可是沒有拍到海的地方...還挺像「沙漠」的 XD  ↓↓

  
午餐在一間「別野餐廳」用餐,我們是用旅行社套裝的合菜,所以菜色沒有其他桌客人豐盛,但還是不錯。有吃到一個很特別的「河豚皮沙西米」(下圖左上),好Q哩! ↓↓

  
吃完午餐,餐廳老板娘推薦我們去「吉貝石滬文化館」看影片認識吉貝島,看完以後,我覺得...每個來吉貝的人(如果沒有導遊)都可以來看看喔!可以更認識澎湖的生態↓↓

 

 
看影片的地方,椅子長這樣,每張椅子都是一種魚的介紹 ↓↓ 

 
看完影片,我們就騎車去環島了。吉貝島其實不大(我覺得騎完一圈好像比綠島還小耶!但實際上誰大誰小我也不知道) ↓↓

  
沿途可以看看風景,因為退潮了,還可以去潮間帶撿撿石頭 ↓↓

 

 
另外,也因為退潮了,於是我們看到一個個石滬出現在海邊,這些都是當地居民的智慧唷! ↓↓

 
島上還發現了可愛小屋 ↓↓

 

 

 
有遊客在潮間帶玩耍 ↓↓

 
吉貝島結束後,回到馬公本島,在回市區前我們在風車區停了一下。

在風力發電的風車底下看風車,好壯觀好帥氣呀! ↓↓

 

 
然後看著天色漸黑,我們趕緊殺回馬公市的「觀音亭」去看夕陽。落日超美!   ↓↓

 

 

  
夕陽之後,我們把握最後的美食時間。
 
這間是在觀音亭附近的「黑糖冰」。我愛黑糖,黑糖好好吃! ↓↓

  
最後因為我們要趕去機場,沒時間在一間間吃好料,所以就分頭採買了幾個馬公市有名的小吃。

這是蔥油餅,可是不是很多部落客介紹的「郵局前蔥油餅」,是當地導遊介紹的小店。它是屬於「炸蛋蔥油餅」那種,內餡有包"小黃瓜"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我覺得皮蠻香的,但我心中第一名還是花蓮的「炸蛋蔥油餅」XD  ↓↓

   
這是「阿豹香腸」的烤香腸&糯米腸,糯米腸尤其好吃,腸衣不會咬不斷還很香 ↓↓


其實我們還買了兩家燒肉飯:城隍廟前燒肉飯、讚哥燒肉飯,但因為沒時間吃而打包上飛機...回台北以後才吃,就不準了。只記得口味比較偏甜。
 
●資訊
關於「吉貝島

-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馬公市文康街34號
 
- 鐘記燒餅
  地址: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 二信飯糰
  地址:馬公市民生路第二信用合作社(二信)前

- 家竹黑糖冰
  地址:馬公市復國路27號(公車總站附近)
 
- 阿豹香腸
  地址:馬公市民族路與仁愛路交叉路口

- 城隍廟前燒肉飯
  地址:馬公市城隍廟正對面(馬公市光明路)

- 讚哥燒肉飯
  地址:馬公市光明路20號

==========
喔耶! 我寫完了澎湖遊記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