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三年,我們一群人都去「福隆●草嶺古道芒花季」欣賞茫茫的芒花 。
今年是芒花季的第十年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第十屆?人好多喔~~
 
早上7:46的區間車,叩叩叩的晃阿晃,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福隆」站了!(我們也站了一個多小時...囧)
 
下車的人好多,而且好多人都是專業的登山裝,看來要去爬「草嶺古道」的人還真多! 

 

 
下了火車,還要走到馬路對面的「福隆遊客中心」,搭接駁車到登山口。接駁車也好多好多人。
車程大約10分鐘,車資20元。

 登山入口到囉!

 專業相機玩家↓↓

 是今天的主角「芒花」...不過每次來都是陰天,沒有發光的感覺

 大開的芒花,被風吹了以後搖頭晃腦的

 除了看芒花,這趟旅程上還有蠻多可愛的植物

 

 這朵很「正」

 
每年的芒花季,都會有「闖關活動」,讓登山民眾能有"動力"走完全程

這張就是闖關紙啦!(我喜歡今年的設計) ↓↓

 沿路還有一些民俗諺語(俚語)...不過這些板子似乎用了三年 XD

 沿途蓋章的地方,還會設計一些小活動,和民眾互動

 比如說:和工作人員玩黑白猜or抽牌,輸的要被畫臉 ↓↓

 小朋友們玩的超開心的!

 這段是接近山頂的「啞口」,風超大

 這一天爬山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這是草嶺古道的象徵「虎字碑」

 右上的那兩個涼亭...是我們前兩年嚷嚷著說「明年一定要爬上去」的涼亭!但是...今年我們依舊沒有爬上去 XD ↓↓
  

 連蓋章也要排隊... 

 在啞口附近,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遠遠的是龜山島。

 發現..一個裝扮很有型的杯杯,好像要去考古喔! ↓↓

 也發現一隻裝扮很有型的狗狗,好可愛唷!!!

 
請叫牠「小白」


 其中一個蓋章處有「奉茶」,有暖暖的薑茶可以喝

 這是「投石問路」關,就是棒球九宮格

 慢慢走+休息...就這樣走了三個小時,抵達終點「大里天公廟」囉!

 換完贈品後,我們從「大里火車站」坐車回「福隆火車站」吃便當。

 人好多~~

 因為火車時間快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把福隆便當帶進月台吃。在月台上吃便當很有fu哩!

 

「福隆火車站」屬於新北市貢寮區,所以可以用悠遊卡搭車喔!超方便的~ 
而且不論是區間車or自強號,都可以坐!從「福隆 → 松山」只要68元。

 
留著票根,到此一遊的證明

 
走完今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我拿回兩個戰利品:(左)蓋2個章就可以換的贈品、(右)蓋8個章可以抽的獎品

 
兩個章就可以換的贈品...我很喜歡!是台灣形狀的瓷碟子!很漂釀~ 


蓋8個章可以抽獎,一般普獎是一張明信片,但我這次很lucky,抽到一台「LED燈」 XD


這是闖關紙...這次要蒐集的章好多!(往年好像只有6個)


 不過...這些的蓋章處都是在必經的路途上,所以就當小趣味蒐集一下吧!


一年一度「2011草嶺古道芒花季」....完成!



◎◎活動資訊◎◎
【2011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
├時間:11/12-12/11
├網址:
http://www.necoast-ns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