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當道,大家一起來奪回青春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推~~
 


這真的是很「青春」的電影。尤其是對我們這些六七年級生來說。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覺得它勾起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段青春回憶。
 
一起嘻鬧、念書、考試的那些年,
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柯騰」or「沈佳怡」呢?
 
距離我們越來越久遠的小時候,片段畫面在心裡也越來越模糊,
於是...隨著年紀長大,過往的回憶就越顯珍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是這樣樸實地演著我們在"那些年"的故事。
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那個男生愛搞怪的年代、
那個有玫瑰之夜的年代、
那個偷偷暗戀的年代、
那個為考試奮鬥的年代、
那個教官很機車的年代、
那個連八卦山有疆屍的謠言都會相信的年代...
 
 
這部電影稱不上什麼大製作,
沒有華麗特效、沒有漂亮的打鬥場面,
但是...就是靜靜地、搞笑地、感動地,帶著我們走回各自心中的「那些年」。
 
 
昨天看完電影以後,馬上就查了它的官網,
很喜歡很喜歡它官網上寫的那句話:

「青春是一場大雨。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青春不在,但當年的那些人、那些影,還在我們的心裡。
陪著我們長大,尋找各自的幸福。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好看!


我只能說..."九把刀",因為這部電影我對你改觀了!Good job!
你讓哭點有點低的我,眼眶有偷偷滴了兩滴淚。
 
 

=======
【備註】

※誰是「九把刀」 之於我...

一定要來說說我認識「九把刀」這三個字的第一印象。
在某年的書展裡打工,剛好分配到<大會舞台區>的工作,
一場「九把刀簽書會」就這樣寫在時間表中。
當時我的印象是:「"九把刀"...這什麼怪名字阿 ="=」

隨著簽書會時間的接近,觀眾席越來越多人,終於..."九把刀"本人現身了!
哇!我當下才知道原來這個怪名字作家的人氣很旺,造型也很有特色。
重點是...簽書會當天他準備送給讀者的驚喜禮物竟是現場贈送他本人的「左乳拓印」!
當下只是個工讀生的我...整個被嚇死!
那天活動之後,我就知道台灣有個作家叫做「九把刀」,而且是個怪咖,
但我還是沒去看他的小說。
(
這篇YAHOO知識可以證實我說的都是真的!)
 

※電影官網
 
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舒服的顏色、好聽的配樂(是吉他!!)
 
 
※Youtube「那些年」主題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ppleofmyeye2011
 
 
※主題曲「那些年」...by 胡夏
http://youtu.be/xWzlwGVQ6_Q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

演唱:胡夏/作曲:木村充利/作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