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週末,在家看了一部好電影:《Groundhog Day》
(PPS翻譯=偷天情緣;開眼電影翻譯=今天暫時停止;劉KK翻譯=土撥鼠日)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
 
這部電影是我妹推薦的,是一部很舊的電影,起初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看的,沒想到看完以後...很喜歡哩!
 
故事大綱: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性格"顧人怨"的氣象播報員菲爾(比爾莫瑞)便面臨了這令人哭笑不得的詭異情境... 

菲爾奉命到一處小鎮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二月二日這一天!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擺脫這個可怕的夢魘?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

=============================
 
電影開演的前30分鐘,當我知道電影是在播著男主角每天重複過同一天的時候,心想:「蛤?我要看這每天同樣的情節重演N次嗎?這樣電影要怎麼ending?」,沒想到...這部片沒這麼簡單。

男主角Phil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做事只顧自己好,不想幫助別人,對自己很有自信。沒想到在他採訪他討厭的「土撥鼠日」時,日子就這樣被困在他最討厭的這一天。
 
在同一天不斷的重複上演的情況下,沒有了"明天"的Phil,領悟到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於是開始每天和不同的人約會,開始做壞事(酒駕、偷錢之類的,反正隔天又會歸零,不會被警察抓),開始利用重複的每天蒐集心儀女製作人Rita的喜好,並開始利用蒐集到的情報迎合Rita的好惡、假裝自己很了解Rita&跟Rita興趣很像,可是...看似完美的追求計畫卻始終被Rita拒絕,直到有天Phil轉換角度,開始改變自己,開始樂於幫助他人...Rita才發現了Phil的改變,才進而真心的喜歡上他。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在於「真誠」,其實...是否"虛偽"是很容易被發現的。所以...勉強去改變別人、或討好他人,還不如改變自己想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日子每天在過,日復一日...要消極、沮喪、墮落的度過?還是積極、開心、有意義的度過?是自己的選擇。
  
當發自內心的做好事,好事自然會在生活中發生。
   
這部片算是幽默輕鬆小品,但卻蠻發人省思的。就好像我跟我妹一起看電影,但我們看見的東西卻不見得一樣。建議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喔!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