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四面佛參拜  毒蛇研究中心土產店(賣藥的 機場回家
 
聽說台灣很多業務都很信仰「四面佛」,還有專程跑來泰國參拜許願的呢!
 
每次聽朋友說的很神,都讓我心裡覺得有點毛,所以這次泰國行能有機會一探究竟,讓我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呵呵
 

在台灣,很多有名的廟宇都很大很氣派,像是紫南宮、行天宮、龍山寺等,沒想到~~ 曼谷四面佛竟然是小小的坐立在車水馬龍的大樓之間。很妙哩! 
  
 
四面佛,有四個不同的象徵,從神像正面開始,順時鐘依序是:家庭→婚姻→事業→名利。
 

 
 
導遊告訴我們的四面佛參拜規矩和步驟如下: 
先買花 點香 在想祈求的那面插上蠟燭 從正面開始順時鐘參拜(每面參拜完後要插上一支香&掛上一串花) 用聖水灑身體(算是一種祈福吧?)

  
<
買花>
要左邊這種四串的喔!買右邊那個的話只有一串花

   
 <點香>

  

<在想祈求的那面插上蠟燭>
風有點大蠟燭很快就熄了 ==+ 

(我很誠心的,希望即使蠟燭很快就熄,神明還是有聽到我的願望)
  
<
從正面開始順時鐘參拜>


   
<每拜一面, 就要掛上一串花>
  
 
<拜完以後,要去聖水壇用聖水灑身體>

這裡要注意水裝多少都要用完喔!不能再把水倒回去水盆中! 
   
    
============ 土產店:毒蛇研究中心 ============

離開神奇的四面佛之後,導遊帶我們到最後一個土產店:毒蛇研究中心。(簡單說就是"賣藥的地方" )
 
賣藥之前,先有一段毒蛇表演。... 好可怕!囧

 

 
玩蛇達人竟然把蛇含在嘴巴裡!
↓↓↓


(賣藥的情結就別提了...我們一群年輕人怎麼可能去買藥 XD) 
   
  
================ 泰國 掰掰 ==================
 
雖然這次行程並不是很滿意,但跟好朋友們一起出遊還是最開心的!
所以說...去哪玩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去啊!
  
這趟旅行有些很妙的地方,不知道去過泰國的人有沒有注意過?
  
<很有戲的候選人>
在泰國的那幾天,正好碰上他們很重要的選舉,沿路就像台灣選舉期間一樣到處都會有候選人看板,在這一堆看來都長的差不多的候選人廣告中,我發現五號候選人超有戲的! ↓↓↓  

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選上?
  
<泰國機場> 

   
第一次走到戶外搭飛機耶!

 
泰國報紙太妙了!結婚訊息竟然出現在報紙上!(是什麼達官顯要嗎?) 

 
 
新人的雙方家長照片還要登在報紙上!?(這哪招)

  

↓↓↓ ※注意看右邊那對夫妻...我懷疑那個媽媽的頭是key上去的! (基本上這兩對親家的照片都有點怪 @@) 

 
 
五天泰國行結束了!雖然那裡超級熱,但是出去玩還是很開心。而且...買的也很開心! 哈哈~ 

  

※後記:
●其實我覺得Pattaya真的還好...
可能因為它已經是個很老舊的景點了吧!也可能因為我小時候有去過所以覺得比較沒有新鮮感,有點像台灣的墾丁的感覺。沒來過的人可以來一下,但別太期待會有什麼海邊很美的行程 XD
 
●我也要去曼谷自助啦!!\>O</
最近實在太多人跟我說「曼谷真的好好玩!」,害我心癢癢...我下次也要去曼谷自助玩!

    全站熱搜

    ping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